恒源供热有限公司与网友在线交流供热相关话题
发布日期:2017-11-28 14: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11月13日上午10点至11点,(威海第二热电集团)威海市文登区恒源供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毅、总经理助理孙忠达做客“学理论 懂政策 做明白人”微访谈栏目,就“完善供热服务工作,提升供热服务质量”相关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政务微博@文登发布 全程直播了本期访谈内容。访谈期间,嘉宾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没来得及提问的小伙伴,快看看你关心的问题是不是已经被回答了呢?

  【主持人】王经理,您好,欢迎来到微访谈栏目。访谈开始,我先代表大家向您提问一个问题。供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为了保证今冬正常供暖,今年供热公司供暖前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回答如下:好的!为了保证今冬正常供暖,供热公司今年做了三项前期准备工作。
  1、热电厂机组的正常运行是保证冬季供暖的前提条件。为此,文登热电厂在 9、10月份对机组进行了全面检修,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使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
  2、充足的煤炭储备是保证冬季供暖的必要条件。为此,热电厂在供暖前千方百计提前储煤,通过各种方式筹集资金购进了12万吨煤,为冬季供暖储备了后劲。
  3、热网的状况与冬季供暖有直接关系。为了搞好热网及供热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今冬供暖的正常进行,供热公司在今年停暖前组织技术科、维护车间、供热客户中心等部门对供热管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供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制定了维修维护计划,停暖后就投入维修工作,10月底前完成了供热设施的维修、维护任务,提前为供暖做好了准备。

  @duyiyue 提问: 王经理您好,我今年不在家住,这个冬天不想用暖气,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回答如下:你好,为了规范供热管理,维护供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避免产生纠纷,凡上个采暖期用暖,本采暖期不想用暖的恒源供热公司直接管理的用户,需于11月20日前到供热缴费大厅(毓菁华小区一期大门东)办理报停手续。

  @逍遥胤鬼 提问: 领导您好~有时同一栋楼或同一个单元的采暖户,有的室温很理想,有的甚至不达标,这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因素影响供暖温度?
  回答如下:用户供热室温的高低与房屋保温、室内供热系统是否积气等多种因素有关。我们也经常接到这样的采暖户反映,说是邻居家很暖和,自己家不热,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用户自身的原因造成用户供热室温低。在这里,我给大家简要的归纳一下,容易造成供热室温低的常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私自改变室内供暖系统。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原室内设计为散热器改为地暖;在室内供暖系统中串联加装地暖炕,造成阻力增大,循环不畅;在原室内供暖系统中额外串联加装散热器,同样也会造成阻力增大,循环不畅。
  2、供暖室内设计或室内供暖系统安装不规范。主要是: 室内供暖系统为单环串连,散热器组数过多; 供热进水管无过滤器造成室内供暖系统堵塞; 室内供暖系统PPR管熔接不规范,造成管道堵塞; 散热器装进墙内或加装暖气罩。
  3、山墙、顶楼、底楼用暖户,开发商开发时散热器数量不符合供暖规范要求。
  4、用暖户房屋两侧及两侧以上未供暖。

  @用户5194906668 提问:请问,我们文登什么时候能实行计时器收费?这样是不是可以节省费用了?
  回答如下:热计量工作现在推进中,根据政府的政策以及热计量的安装进度来决定实施热计量的时间。

  @苟且可耻但活着 提问:你好领导,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各个区域供暖差的问题,有的区域早一些有的区域就晚一些是为什么?还有我所在的西壕街区域其实是算市中心的,但是今年的确来的特别晚,它是总归属凯德酒店吗?因为往年的西壕街地区不是最早的但也不会那么晚,今年可以说是最晚的了,我们和凯德方面交涉,他们说只有5:00-12:00才供暖,这符合我们的规定吗?今年西壕街地区的确是有异常。
  回答如下:文登供热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为供热公司直接管理,供热公司直接管理的按照统一时间供暖。另一种属于物业公司管理,您的这种情况属于物业管理,您所在的整体区域已经供暖,非供热直管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供暖。

  【主持人】王经理,现在代表大家再向您提问一个问题,为了确保供热系统正常运行,维护供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使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对采暖用户有什么要提醒和注意的事项?
  回答如下:按照供热有关规定,用户严禁下列行为:
  1、在供热系统中私自加装换热器。
  2、在供热系统中私自加装放水装置。这个问题我们每年都强调,现在还要强调一下,有的用户觉得自己家里室温低,就从暖气系统中私自放水,这虽然可能暂时改善你家的室温,但是如果整个供热系统失水太多,会严重影响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行,甚至造成供热系统瘫痪。并且从供热系统中放出的是热水而补充的是凉水,一方面影响供热质量,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供热成本,因此这种行为应严格禁止。供热公司发现用户有放水行为将严肃处理。如果你家暖气温度低,可与我们的维护人员联系,到你家中帮助查找原因。
  3、在供热系统中私自加装管道泵。
  4、未经供热企业同意,擅自增加供热面积、连接室外供热管网、打开室外供热系统、改动供热设施、增设散热器或者改变用热性质。
  5、不符合集中供热系统技术标准的室内采暖系统。
  影响供热设施安全及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的行为。

  @一点茉莉香2009 提问:王经理您好,本来想在网上缴费听说今年要换卡是吗?
  回答如下:你好,今年旧卡与新卡都可以用,不影响旧卡正常使用。

  @橘纸色 提问:今年对内阁楼收费有什么规定?
  回答如下:文价工发[2016]7号文,针对我区集中供热收费出现的具体问题,参照邻市区内阁楼收费规定,对原文登市物价局文价工发[2007]33号《关于明确集中供暖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对内阁楼的收费进行修订完善。即自2016年-2017年供热期开始,取消对未安装散热器的按阁楼(或上一层)套内建筑面积的50% 收取供热费的规定。

  @kdksokddkl 提问:有件事我想问一下,阳台该不该收暖气费?
  回答如下:你的阳台封闭了吗?(答:没封闭)。文价工发[2007]33号文规定,未封闭阳台,不收取供热费。鉴于确权时,非封闭阳台按50%面积计入套内主房建筑面积,因此在收取用户供暖费时应予以扣除。该类用户供热费=供热价格×(套内主房建筑面积-非封闭阳台面积的50%)。

  @貓不會說話只會低頭靜靜舔爪子 提问:今年的供热时间是什么时候?
  回答如下:文价工发[2013]15号文规定,每个供热期供热时间为135天,具体时间为:11月20日至次年4月5日,供热起止时间视天气情况适当提前或延后。

  @用户6380734942 提问:你好,我想知道文登什么时候能实现流量式计费?据说威海18年能实行,不知道文登什么时候能开始。因为我不经常在文登,如果实行流量计费的方式,我可以省下很多钱。
  回答如下:热计量工作现在推进中,根据政府的政策以及热计量的安装进度来决定实施热计量的时间。

  @用户6310536498 提问:我家暖气不大热,我听说有的住户自己加了个小管道泵,我也想自己加一个,行不行?
  回答如下:这是不允许的。私自加装管道泵会影响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行,《山东省供热管道办法》对这种行为也是禁止的。因此,如果你家暖气不热,可打报修电话由维修人员帮助查找原因,不允许私自在供热系统上加装管道泵。我们将加大这方面的检查力度,一经查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也欢迎你对违规采暖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感谢各位嘉宾做客本期微访谈,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今天访谈期间未做答复的网友,下线后我们将一一回复。最后提醒大家,如果还有问题可以拨打恒源供热热线电话:8258889进行咨询。
  “学理论 懂政策 做明白人”微访谈栏目由文登区委宣传部、文登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每周邀请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民生政策,为网友答疑解惑,敬请关注我们的新浪官方微博@文登发布(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同时,微信公众号“文登发布”也将接受提问,并对微访谈全程关注。欢迎大家提问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