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交通运输局:提供交通支撑 助力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17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政府网 字号:[ ]


  日前,文登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准确定位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交通引领发展”的先行作用,为加快打造威海经济中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围绕骨干路网规划建设、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完善城乡公交布局等工作,进一步畅通文登主城区与威海中心城区的对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邢利明表示,将与上级主管部门密切沟通,做好轨道交通、大疏港路等骨干路网的规划衔接,最大限度地争取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加快推进文莱高速及圣经山连接线项目动工的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早在城区线路投入运营空调车,并根据群众出行及城市发展需求,适时调整、延伸部分城区及农村公交线路,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优化公交线网,更新原有车型,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分期分批启动站亭、站牌等城区公交候车设施的改造升级,并对城区道路改造新增的公交港湾及时建设公交站亭,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

  同时,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改造,从农村发展、农民需求出发,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品质化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公路大中修改造,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优良率,抓好国防路改造项目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进一步完善全区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最大限度保证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抓好行业精准扶贫工作,根据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积极做好相关道路的改造工作。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紧绷“安全”“稳定”两根弦,从严从实做好隐患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防范四类风险,确保“五个不发生”,高扬执法旗帜、擦亮交通窗口、拉长服务链条,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牛燕华)






责任编辑:林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