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海洋油气装备孵化基地即将投用
发布日期:2018-01-17 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政府网 字号:[ ]


  笔者在南海新区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中试基地看到,门式吊车正在安装,生产设备陆续运达,预计2月可投入运营。

  该基地依托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威海市南海油气装备研究所、中乌等离子技术研究院(威海)海工装备技术中心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仪器设备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试验和检测等中试服务,引导实验室技术中试及产业化,建成后将成为具有通用性和海洋特色、国内先进水平的油气装备孵化基地。

  据了解,中试基地以承担海洋装备的中试为主要内容,瞄准国内外前沿新技术进行科技成果开发,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目标。目前,入驻基地的中试项目包括智能型海洋平台加注站项目、轻小型光能海水淡化项目、海洋农机建设、无人艇项目、可燃冰低成本大规模开采项目等。中试基地将为南海新区科研开发工作注入推动力,提高新区海洋装备领域核心竞争力,促进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刘昌勇)






责任编辑:林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