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解放思想创新突破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23 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赴南方地区考察学习经验,重点围绕登记服务、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创新突破,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近日,市民于骁麟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注册公司业务,原本他以为要十几天才能办好,但在窗口人员的精心服务下,短时间内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动登记服务更加便利化,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确保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工商登记一般事项1小时内完成,复杂事项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积极推进“四十五证合一”,加快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准营”与“准入”同步提速。同时,在所有审批权限下放到基层所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基层所登记提速,统一标准流程,实现登记服务城乡无差异化。

  在增创产业优势,推动品牌建设高端化方面,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好威力工具“泰山品质”认证、天润曲轴“省长质量奖”申报,推进智能制造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打造制造业高地,努力创建一批高端品牌。为培育一批特色品牌,他们抓好现有的十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推广应用,争取文登银杏等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做好“西洋参之都”的商标注册和保护,让品牌产生更大的效益。

  区市场监管局质量认证与监督管理科科长刘巍说,他们准备注册一批国际品牌,推动对外出口、对外贸易企业进行马德里商标注册,打开走向国际市场通行证;评估一批品牌价值,组织骨干企业积极参加高端品牌价值评估,固化无形资产,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除了加大品牌建设,区市场监管局还突出标准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标准化。重点抓好15个“山东标准”、4个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项目,发挥标准化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海洋强区建设中的引领性和基础性作用。引导骨干企业强化标准意识,对照国际国内先进标准,加快把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转化为标准,争当标准的领跑者。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泽表示,他们还将完善现代农业标准体系,重点打造西洋参、毛皮动物等标准创新平台,推进丹参、油桃等优势农产品种植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完善海洋渔业标准化体系,在海洋生物、海藻提取等领域,探索制定先进技术标准,促进海洋强区建设;推动高村镇土地流转、大水泊镇阳光平台等先进经验转化为系列标准,为全省公共服务标准化提供示范和样本。(王俭 田永建)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