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改革 优化服务 打造便民新平台
--解放思想创新突破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30 0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入手,不断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实施流程优化再造,努力在服务功能、服务标准、管理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打造政务服务工作新亮点。

  从今年9月份开始,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推行施工许可一体平台全程网办,项目方只需将申请材料上传至平台,网上审核通过后,即时受理、签批,发证当日便能将许可证邮寄给申请人,实现了零提交材料、零跑腿办理业务。职工家园项目成为文登第一个全程网办开工项目。

  职工家园项目方经理姜小卫告诉记者,这是他跑手续以来,想都不敢想的问题,全程网办、既不用跑腿,又不用提供纸质资料,在公司里就可以拿到开工手续。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这些创新措施,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为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网上申报和全程网办,将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互联网移动端办理,把实体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强化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和统一网上申报门户的应用,加快与部门独立业务系统整合对接,将“一次办好”事项全部纳入平台集中办理。

  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于华军介绍,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找谁办”“到哪办”“如何办”的问题,他们组织对全区所有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规范,推动更多与居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全区通办,并及时公布“一次办好”事项实施清单,做到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面向个人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帮着办“一次办”,落实全市通办事项清单,最终实现到政府办事“只看一张清单”。 

  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优化大厅“一站式”功能,将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上级下放审批转报事项和水电气暖公共服务企业工程报装等服务事项,全部整合进驻中心大厅办理。与此同时,在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实施“一门式”柜员化服务,把基层行政权力和公安户籍、国土、市场监管等相关站(所)事项纳入集中办理,做到了便民服务向社区和村庄延伸,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于华军说,为了方便给企业群众提供信息咨询、业务指导、办理引导等便利化服务,他们还通过设立咨询导办服务窗口、引导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当好帮办员等措施,让企业群众办事“只找一个人”。同时,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及“一对一”的专办服务,加快设立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为全区重点项目提供“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事项清单标准化、服务规范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许凯丽 于尘飞)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