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威海新闻
务实再务实 落实再落实 抓紧再抓紧 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发布日期:2018-11-21 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字号:[ ]


11月18日至20日,我市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督导活动,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问题导向,互相学习借鉴,工作标准上再提高,抓落实见成效上再发力,抓创新、求突破,抓特色、树亮点,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好上加好、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总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作点评讲话。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王亮、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傅广照、刘广华、邹积军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督导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各区市、开发区,实地查看在建重点项目,听介绍、作分析、谈体会,达到了开阔视野、互学互促的目的,增强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王鲁明对各区市、开发区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指示和市委要求,理清工作思路,采取积极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各有亮点,百花齐放、百舸争流,展现出了强烈的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要强化问题导向,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企业家敬业实干,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有梦想、有抱负、有激情,值得敬重,各级一定要把“企业好则威海好、企业强则威海强”的理念融入到血液中,体现到工作中;很多项目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市场前景好,潜力大、后劲大,值得释放更多资源、下更大力气支持推动发展;招商效率高、项目推进快,展现出了“威海效率”,创造了“威海奇迹”,要把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苦干实干、坚忍不拔的精神和高效率、快节奏、短平快的做法,不断发扬光大;投资环境好,干部队伍的招商精神、实干精神和服务意识强,得到了企业的赞扬和信赖,要继续毫不松懈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共渡难关,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王鲁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这是对威海莫大的鼓舞和殷切的期望。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总书记有号召,省委、省政府有部署,我们就要狠抓落实、早见成效、快见成效。威海发展的基础很好,干部的能力素质很高,要坚持工作标准再提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泰山挑山工精神,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树立更高的追求、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找到比自己高的、比自身做得好的先进作为追赶的目标,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努力在全省发展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再发力,对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少说空话、多干实事,雷厉风行、担当作为,决不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决不能有应付和敷衍的倾向,决不能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决不能有畏难发愁、无所作为的心态。要在工作上抓创新、求突破,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树立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求新求变,敢于自我突破、自我超越,敢于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思维定势,敢于想别人没想到的,敢于做别人做不到的。要加大正向激励,落实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表现突出、工作成效明显的,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要在工作上抓特色、抓亮点,打好自己的优势牌、特色牌,学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创工作之新,把发展的优势做大拉长,把特色的文章做足做好,以点带面,提高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全市工作协调推进、亮点纷呈。

王鲁明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突出威海特色和优势,解决发展弱项短板,破解威海人才不足的制约,都离不开招商引资。招商引资牵一发而动全身,抓好了招商引资,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要牢牢扭住招商引资不放松,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传承和发扬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学习先进,开阔视野和思路,拓宽招商渠道,捕捉项目信息,改进招商方法,提高招商实效。要加强招商团队建设,在实战中锻炼干部,培养一大批年轻的招商骨干,在招商引资上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身先士卒。要主动招商,根据产业定位和特色,把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配套的企业找出来,走出去,主动对接招商,不能坐等项目。要借助外力抓招商,利用各种商会、协会、专业招商机构、基金等多方式多渠道进行招商,特别是要抓好企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增强招商的精准度。要招商选资,加强对现有招商项目的甄别研判,看准的项目不要犹豫,要大胆支持,大胆推动。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服务企业一起抓,加大对现有存量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保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鲁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党组织建设抓不好,没有好的政治生态,没有好的班子,没有坚强过硬的党组织,没有好的干部队伍,不可能做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抓严管,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党组)要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自查自纠,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任务,要即知即改,并且要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党风和政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张海波在点评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市、各部门按照“1+33333”工作体系,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突出抓产业、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千方百计引进外资、稳定投资,以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着力点定得准,产业发展导向更加突出,通过龙头带动、转型升级、链条提升来加快聚集产业,促进了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枝繁叶茂。突破点找得准,创新驱动导向更加突出,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园区建设、创新型企业发展都取得新突破。创新点抓得准,“四新”引领导向更加突出,工业智造和企业上云、服务型产业平台建设、新型业态培育都有新亮点。转换点选得准,绿色发展导向更加突出,“腾笼换鸟”换出新空间,新型厂房建设建出新空间,改造商业地产改出新空间,让有限的土地资源承载更多的产业项目。切入点把得准,环境优化导向更加突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园区配套设施、产业服务设施、环保基础设施、便民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再突破、再精准、再提升、再创新、再落实,进一步夯实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集聚更多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坚持不懈地强化产业引领、项目拉动、企业支撑,聚焦产业集群培育来抓项目,聚焦补短板扩内需来抓项目,聚焦资源要素整合来抓项目,聚焦企业转型膨胀来抓项目,以项目突破带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大力推动双招双引,健全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服务机制,推进建链招商、补链招商、强链招商,通过优化服务稳住存量,务实对接壮大增量,精准定位提高质量。要坚持区域聚焦、产业聚焦、政策聚焦,依托“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开放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吸引更多创新创业者来共圆“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谭丽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