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登新闻发布厅 >> 发布会新闻
今年威海市将全面推行“绿色清雪”


发布日期:2018-11-25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市住建部门将调整完善清雪防滑工作实施方案,推行“绿色清雪”。

  “绿色清雪”是指市区清雪除了主次干道、坡道和重要路段的车行道外,其他区域严禁使用融雪剂,并且雪前严禁撒布融雪剂。规范清雪防滑作业后,将降低融雪剂的侵蚀损害,保护市政道路设施及绿化苗木,实现清雪与环保工作双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晓光说,对于这种新方式,应该说人工劳动量会增大,机械作业面会缩小,融雪剂使用量会减少,雪后,各清雪责任单位和清雪队伍会日夜加班做好积雪清运工作,争取最短时间内清除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积雪,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

  为此,市区37支清雪防滑队伍目前已组建到位,下一步,市区清雪防滑责任部门将实时关注雪情动态,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雪令一到,全面出动,市区道路通畅。

  市市政建设公用事业管理处副处长高宇飞介绍,专业清雪主要负责的是市政道路和公园广场的清雪,各个单位门前、商场、车站、沿街业户、生活小区楼前楼后等广阔的区域需要其他有关部门及全社会、全民参与,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城市秩序和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