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8-04-22 07: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4月2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实施以来的基本情况。

  威海居民阅读指数状况调查显示:2017年,威海市居民阅读总指数为69.13点,较全国2017年阅读总指数68.14点高0.99个点。2017年,威海市开展各类系列读书活动共计750多项,其中社会阅读组织开展读书会400多期,参与总人数达60多万人,初步建立了阅读推广人队伍,阅读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2017年,威海市建成了11家城市书房,进一步满足和方便了广大市民的读书需求。建成后的城市书房成为市级及各区市公共图书馆的一个分馆,弥补了公共图书馆在服务时间和服务地域的限制和不足,有力推进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极大提升了各级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

  市文广新局局长王京伟介绍,今年共有17家城市书房对社会开放,环翠区增加7家,高区增加2家,市直统一部署8家。市里布置的8家城市书房还是按照设计规划的要求统一审核、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监管。

  城市书房选址已由各区市自行公示,市文广新局进行考察论证后,对今年再建城市书房的选址通过媒体及官方网站进行统一告知。

  王京伟说,今年,通过和财政部门的沟通又建设投放了25处24小时开放的共享书柜,书柜和中心图书馆通借通还,这样可以极大方便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共享书柜主要放在社区、街道、商业区等人口相对比较密集的地方。

  同时,威海市今年还将开展16个主题活动,推进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助力书香威海建设。(王盼盼)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