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中新校区将于新学期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05-24 0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为更好满足区域内市民对接受优质普通高中教育的需求,威海一中新校区将于新学期投入使用。5月21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一中新校区办学情况。

  威海一中新校区是威海市兴建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优质品牌高中,位于东部滨海新城,投资约10亿元。学校以“养正融新”为办学理念,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和教学模式。

  威海一中副校长、威海一中新校区筹备组负责人徐春晓介绍,学校通过与中国航天十二院合作成立“钱学森班”,采用新的培养模式支持学生潜质发展。聘请国家院士、科学家等各类专家为学生开展系列讲座,聘请高校专业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奥赛、创客大赛等专业赛事。

  新校区由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部分组成。环保方面,学校建设所用各种材料全部按照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采用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产品。安全方面,学校制定24小时校领导、教师值班制度,校园内近千个监控探头实时监测校园安全。

  今年一中新校区招生不超过700人,每班班额不超过35人。

  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国贞介绍,一中新校区按考生志愿招生,录取均安排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进行。2018年威海市取消了以往“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草庙子镇、汪疃镇、蔄山镇等6个乡镇中考成绩进入城区前600名的学生录取到威海二中”的政策,今年均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一中新校区。

  教师配备以选调市域内普通高中优秀在职教师为主体,结合公开招聘市域外硕士研究生以上优秀毕业生、在职教师,优秀教师比例高于市直其他高中。

  为方便家长具体了解新校区布局、建设及其他情况,6月14日-16 日,威海一中新校区将向家长集中开放。(许凯丽 王道海)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