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新旧动能转换“转”出新活力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27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文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打造威海经济中心,立足现有企业和经济发展现状,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创新投入,通过技术革新、设备更新、政策扶持等措施,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打造“四新”产业,为经济转型增添更多新动能。
  在威力工具,人人都是发明家,每一条的合理化建议都有可能被应用到产品研发中,甚至是量化投产,正是这种人人创新的氛围,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也为企业赢得了与世界对话的底气。

  威力工具员工王胜忠告诉记者,他发明的一款智能扭力扳手获得了国家专利,具有wifi功能。

  以全员创新为基础,威力工具在“技术、管理、品牌”方面实施同步创新,公司开发的国内首款高效智能扭力扳手已经批量生产并应用于高铁、航空等高精尖领域;与中国物理九院联合开发的高耐腐蚀工具已经被中国的航母和舰队使用。去年,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在谋求新动能的发展路上,文登坚持以70项重点任务、118个重点项目和“两个手册”为抓手,统筹抓好上级有关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文登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2018年,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订单不断,市场需求量增加,天润曲轴却能从容应对,这得益于企业一方面进行现有设备的智能化改造,以提升劳动生产率;另一方面,加大投资,引进新的智能化生产线,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海涛说,通过这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让企业由原来的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来发展,使企业更具有国际化的竞争能力。
  经济进入新常态,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取得突破,使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文登通过重点建设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机电工具制造产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昆嵛山生态旅游养生基地、城郊农业休闲产业基地5个产业基地和高新材料产业园、铁路物流产业园、农业科技园、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园 4个重点园区,着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千亿产业集群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物流、现代高效农业等百亿个产业集群,构筑产业结构高端化、产业发展集聚化、产业竞争力国际化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丁卫强)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