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威海市实现生产总值851亿元 增速位列全省榜首


发布日期:2018-05-06 0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5月3日,威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威海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8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速位列全省榜首,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

  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梁皓介绍,GDP连续13个季度稳定在7.6-8.6区间。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4.1亿元,增长2.0%;第二产业增加值393.7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433.2亿元,增长8.7%。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8:46.3:50.9。

  一季度,全市投资结构稳步优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列全省第四位。消费市场繁荣稳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列全省第二位。外贸形势稳中趋缓,完成进出口总额315亿元,下降7.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46元,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21元,增长7.7%。

  从整体上看,今年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GDP和固定资产投资两个指标的增速同比出现了下降。

  市统计局副局长丁玉波说,从全省范围看,威海市这两个指标仍运行在合理区间,而且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这充分显示了威海市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和强劲动力。

  今年,在全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转变为大力发展新经济,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重点办主任刘青说,尽快编制完成千亿级产业集群10个领域的三年行动计划。高端园区全年力争引进项目30个以上,投产项目20个以上。116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力争上半年开工100个以上,全年完成投资300亿元。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