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规定》7月1日将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18-05-08 07: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5月4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发布《威海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规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了更好地保障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职工的基本护理需求,构建社会化的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威海市出台了《威海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规定》,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保障范围是参保职工中经鉴定达到完全护理依赖和大部分护理依赖程度的人员。护理保险基金主要通过个人缴费、职工医保统筹基金、财政补助、福彩公益金四个渠道筹集。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华伟介绍,个人缴费的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第二部分是职工医保的统筹基金,它的筹资标准是每人每年30元。财政补助的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每年度由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当年预算的90%一次性预拨给经办机构,年底清算。福彩公益金的筹资标准为每年200万元,由市财政、民政部门每年初从福彩公益金中一次性划拨。

  申请享受护理待遇的参保职工,需要按规定接受生活护理依赖程度鉴定,被鉴定为完全护理依赖或者大部分护理依赖的,自鉴定结论书做出的次月起享受相应的待遇。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