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登要闻
威海市出台《威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发布日期:2018-06-17 07: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6月14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有关情况。

  遵循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威海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威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规划共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共同富裕、制度创新、实施保障等11章44节。

  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钟臣介绍,《规划》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谋划提出了城乡融合的城郊乡村、美丽宜居的品质乡村、产业兴旺的活力乡村、宜养宜游的休闲乡村、传承创新的文明乡村等“五个乡村”的定位,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篇。

  同时,《规划》还全面系统地对威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蓝图进行了描绘。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重点办副主任连伟亮说,《规划》中本着梯次推进、分类发展的原则,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全市创建省级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15个、示范村100个,其中精品示范村20个;创建市级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30个、示范村200个,全域美丽乡村标准化覆盖率达到75%以上,提前实现全面小康领域、人口、区域全覆盖。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突破,40%左右的村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