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引强烈反响:砥砺前行 让幸福之花开遍城乡
发布日期:2018-06-19 07: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期间,对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指示,为今后农村工作指明主攻方向。文登上下备受鼓舞,大家决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让幸福之花开遍城乡。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提出了具体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大家振兴乡村的信心。

  文登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姜海威说,除了东杜梨村170亩桑葚采摘园以外,他们还在侯家庵村打造了一处占地800亩的集石榴、桑葚采摘、苗圃种植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对天福山区内的29个山村,分别以西字城、前架山、马家岭为区域中心,整合各类资金、依托运营成熟的合作社,发展以猕猴桃、冬桃为主的现代果业。这些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拉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有助于在运营、管理进程中,优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促进村民持续快速增收。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在山东考察中,习近平强调,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文登的乡村振兴样板村——米山镇西山后村通过村集体集资建设了20多个冬暖大棚用于种植红心火龙果、木瓜、百香果等热带水果,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建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他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动力更足了。

  米山镇西山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建福说,乡村人才振兴,既要输血也要造血。前景美、产业旺、政策好的大形势,不断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人投入到他们园区的建设中来。为了更好提高他们的农业素质,每年他们都会安排员工外出学习旅游、果业种植、互联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农村发展蓄足动力。同时,加强与台湾团队的交流合作,提高“南果北种”技术,让他们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真正打造一支农村振兴的人才队伍。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乡村振兴是一个历史过程,必须具备战略定力。我们要认真落实总书记指示,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全面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乡村。(侯肖笑)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