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报告出错了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8-06-22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个人信用报告出错了该怎么办?本篇以问答的形式向您全面解答这一问题。首先向您解释个人信用报告记载的内容为什么跟您认为的那样不一致,再告诉您对个人信用报告中的内容有异议时该怎么处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异议?

  异议就是个人对自己的信用报告中反映的信息持否定或者不同意见。产生异议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种:

  ①个人的基本信息发生了变化,但您没有及时将变化后的信息提供给商业银行等数据报送机构,影响了信息的更新;

  ②数据报送机构数据信息录入错误或信息更新不及时,使个人信用报告所反映的内容有误;

  ③技术原因造成数据处理出错;

  ④他人盗用或冒用身份获取贷款或信用卡,由此产生的信用记录被盗用者(被冒用者)所不知;

  ⑤个人曾经与数据报送机构有过经济交易(如办信用卡、贷款)但自己却忘记了,因而误以为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有错。

  2.个人信用报告出现异议时怎样处理?提出异议申请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当个人对自己的信用报告反映的信息持有不同意见时,建议您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还可以到与自己有业务往来的数据报送机构核实情况和协商解决。

  如果您亲自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出个人信用报告的异议申请,只需出示您本人身份证原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如果您委托代理人提出异议申请,代理人须提供委托人(您自己)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权委托书。






责任编辑:林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