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行 购买火车票有学问
发布日期:2018-09-18 08: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近日,记者从文登火车站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仅隔6天,从9月底到“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又将迎来一次客流高峰期。

  依照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到9月24日,共3天,国庆长假时间为10月1日到10月7日,共7天。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火车票预售期为28天,按照这一规定,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购买中秋和国庆假期的火车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济南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火车票例如文登到济南(k8262)、文登到菏泽(5042),只能提前10天通过网络和窗口同时抢票。

  文登火车站客运主任马培刚介绍,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点有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放票之际未抢到票的旅客们,放票45分钟时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还有没付款的票返回系统。此外,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30分钟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没抢到票的可以抓住这几个时间点订票。

  工作人员提醒,在12306网站改签时,新票与原票的发、到站必须为相同车站或同城车站,可改签项包括日期、车次和席别,票种不允许改签,且须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否则必须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马培刚说,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改签手续,每张车票只能改签一次。另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梯次退票方案,旅客退票不再是按照5元统一收取退票费,而是根据退票早晚,从5元至20元递增。(于群荟)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