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8138/2019-07289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5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文登区政府召开秋种保墒抗旱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5 1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0月15号,区政府召开秋种保墒抗旱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刘建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近期天气、秋种墒情、水源蓄水及干旱等情况。会议指出,根据市政府要求,经过有关部门研究,我区正式启动抗旱应急四级响应。秋种保墒抗旱工作不仅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更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小麦作为我区主要粮食作物,既关系到粮食安全保障,也是很多农民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今年面临的严峻形势,周密部署,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秋种保墒抗旱工作任务,为来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依靠党组织力量,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上下合力。要整合资源,靠前服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通盘谋划、统筹安排。包村干部要跟得上、扛得住。各镇街通盘谋划,制定详细方案,通过组织应急打井、拦河截流、外出拉水等方式,增加抗旱用水。相关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和水情、墒情监测分析,及时提供水文数据,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和水情、墒情监测分析,及时提供水文数据。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把当前旱情趋势和各项惠农政策宣传下去,把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