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区发展和改革局强化担当谋全局优化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4 07: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强谋划,重改革,优服务……按照全省“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的要求,文登区发改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信用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经济体系改革等一批重大事项的督导和落地,为全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注入了澎湃力量。

在去年11月份成功启动“国际建材城信用示范园”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发改局不断完善信用示范园建设工作,打造建材产业信用可视化工程、信用网上商城,树立起商务诚信领域的模板和典范。短短5个月的时间,蕴涵着平等、公正、开放的现代诚信文化已经成为文登社会各界的共识。

文登国际建材城副总经理于丽红说,信用示范园的建设,既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让每位消费者放心消费。同时,也促进了商城里的广大业户经营转型升级,从线下走上线上,取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和效益。

在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的基础上,区发改局还集中力量培育“1+5”特色产业集群,按照挂图作战的要求,确定了70项重点任务和118个重点项目,分别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光通信产业园、化工产业园、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暨配套产业园以及西洋参农高园等一批高端产业园区特色化发展,确保将区委、区政府绘就的发展蓝图落到实处、变成现实,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文登答卷。前几天,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中,文登西洋参特色小镇就成功入围。西洋参特色小镇位于张家产镇,它的入选对于拓展“工业旅游+温泉养生”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文登西洋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智表示,他们将建立“一个牵头领导负责、一个专班推进、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引领、一批示范企业项目带动、一个平台支持、一支基金保障”的“六个一”协调推进体系,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仗,争取至少2家企业获批市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

既是经济管理部门,又是长期规划的制定实施部门,在文登全域统筹、联动发展的进程中,区发改局始终扮演着谋划、协调和督促的重要角色:先后牵头开展企业问题快速会商决策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经营难题;寻标对标,围绕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抓推进、破难题,求突破,当好参谋助手,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保障。除此之外,区发改局还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抓落实,完善文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形成“1+1+5”规划体系。

王国智说,他们将精心打造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确保张家产、高村2个镇以及梧桐庵、西铺头等15个村顺利通过省级考评。

自我加压,谋定后动,主动作为。在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大竞赛、大比武的浪潮中,区发改局将积极承接机构改革新职能,赛优良作风,赛精准服务,坚持面上工作统筹兼顾、点上工作集中发力,不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许凯丽)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