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颐阳酒业:强质量 树品牌 谋跨越
——高质量发展·企业行

发布日期:2019-04-18 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按照“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经营理念,通过加大技改投入、严格生产工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等措施,不断强化产品的内在品质,稳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

日前,颐阳酒业有限公司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第五批“山东老字号”,实现了文登“省级老字号”零的突破。在国际流通领域,“老字号”招牌的含金量要远远高于名牌产品甚至驰名商标。

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孟洪涛说,“山东老字号”的评选是非常严格的,要求是在1956年之前建厂创立的品牌。评选对品牌的培育、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都有严格的要求。从建厂之初,他们公司就非常注重品牌的塑造,“颐阳”“文登学”商标双双获得山东省的著名商标,“文登学白酒”也都获得山东名牌产品的称号,他们每年还要召开一些品牌研讨会,来共同探讨品牌如何去培育、成长。

颐阳酒业能称得起“山东老字号”,不仅仅是因为拥有60多年的发展史,更因为其产品质量稳定如初。多年来,公司大力实施质量兴企、品牌兴企战略,利用全国独一无二的地下发酵车间,采用先进的生产酿造工艺,通过稳、准、细、净的操作,大大提高了原酒的出优率。同时,他们还花大精力、大投入,将厂内的原酒移送到无染寺山洞内进行恒温洞藏,加速原酒老熟,使洞藏之后的原酒更柔和、更醇厚。

随着人们的保健意识逐渐增强,由此催生了保健酒市场的不断繁荣和兴旺。为此,颐阳酒业专门制定了质量保证体系。特别是在原料的选购上,羊藿益肾酒、颐阳补酒中的20多味中药材,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专人采购,再经过化验室进行检测。

孟洪涛告诉记者,进入车间生产的药材,要经过层层把关。比如产地,公司要求必须是道地药材,对供应商要求也是非常严格,必须达到GMP要求的才能给他们供货。检验环节,每一味药材都要按照《中国药典》2015版的要求逐项进行检验。车间生产时,一人按处方进行称量,一人登记,一人监督,确保每一味药材的量按照处方的量进行投料,从根本上保证产品的质量。

为加快企业发展,自2009年起,颐阳酒业开始投入到西洋参相关产品的研发中来,成立了山东省唯一一家西洋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资1亿元建起西洋参加工车间,安装了十万级的空气净化系统、纯化水处理系统、全自动灌装流水线、高效浸提提取设备,并从国外购进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20多台套先进检测仪器,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产品的检测标准和把控能力。

孟洪涛说,今年公司要重点打造一个公共性的服务平台,建立专家工作室,把研究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优先转化到他们企业,也可以面向全区的西洋参从业者进行转化。同时,他们还要打造四条标准化的生产线,包括液体、片剂、胶囊剂、颗粒冲剂类的西洋参加工,除了给企业进行自有品牌的生产之外,他们还对文登有意向从事西洋参产品加工的企业提供加工服务。

目前,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开发出了文登学系列白酒、保健酒、药酒、中药饮片、西洋参深加工产品等系列数百个品种,产品销往国内十几个省市和地区。(王俭)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