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0 07: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4月19日,文登区消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通报2018年度全区消防工作,宣读了《威海市文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夯实基础,各级各部门做好消防规划的编制及落实工作,全面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紧跟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强灭火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优化消防力量结构;要突出重点,抓好高风险场所领域治理,强化基层群防群治,提升社会化消防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各镇街要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常抓不懈;要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依托各类消防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持续推动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努力推进全区消防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围绕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于洋)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