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区教体局推进教育体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3 07: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教体局以优化育人环境为基础,以提高育人质量为核心,抓好学生培优、教育民生和全民健身三大工程,不断推进教育体育融合发展,激发教育体育“新活力”。

连日来,区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分批分组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关于办学条件、日常管理、师资队伍和经费支撑等方面的诉求。

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涛说,他们抓实学校食堂管理,通过实施精细化考核、营养师配餐、自主选餐等措施,打造企业尽心、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高标准食堂。同时,投入两千多万元,做好45辆校车的更新、免费直饮水及教育扶贫资助等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民生保障水平,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为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向百姓问需、向师生问计、向基层谋方,区教体局采取局党组、局机关、学校联动的调研方式,围绕校舍和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学生食堂管理、全民健身场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先后确定了多项重点调研课题,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列出清单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杨波涛说,今年,区教体局将启动实施峰山小学新建工程和新一中、三里河小学、二中等部分校舍的改扩建工程,新增3处公益普惠性幼儿园,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改善办学条件。

除此之外,区教体局还创新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在全市率先开展“大阅读”活动,使全区中小学生阅读参与率达到100%,创新思维和阅读写作能力得以大幅提升;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和法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道德和文化素养。同时,依托40多处校外实践基地,深入开展综合实践和科技创新教育等,引导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提高素质。一系列稳扎稳打的素质教育举措,收到了良好效果和社会广泛好评,在年度赛事中文登中小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19次,国际级奖项1次,名优生培养和学校自主招生均实现重大突破,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全面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的最靓丽品牌。

杨波涛表示,他们将以浙江绍兴柯桥区为比学赶超目标,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用好“文登学”教育发展基金,纵深推进文登名优生培养工作,确保2019年高考位居威海、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工作同样如火如荼。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基础上,区教体局还不断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体系建设,扩大指导员队伍,增强体育社会组织的活力,推动全区教育和体育事业向高质量、深层次、优质化方向迈进。(许凯丽 姜军威 孙会杰)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