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6 0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文登以人才为先,从培养、评价、激励等环节着手,激发技能人才成长活力,打造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的“摇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日前,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的丛生滋和区供电公司的孙强,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包括“山东省技术能手 ”在内的各类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31名。

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丛生滋说,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是对他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一种动力和鞭策,在工作中,他还将继续参与到锻锤的技术改进,在节料、省人、自动化、智能化的研发过程中,继续努力,钻研工艺,不辜负这份荣誉。

高技能人才是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拓宽高技能人才培养渠道,文登抓重点、带全盘,以“金蓝领”培训工程为核心,引领各行业多工种技能人才的培养,共为150多家骨干企业培训了30多个工种的16000多名高技能人才。创新以赛代训选拔机制,举办30多次技能大赛,选拔出400多名行业技术能手,搭建技能交流、比拼赶超的技能人才大舞台。同时,充分发挥文登技师学院等培训基地技师工作站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培训各类急需适用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文登经济社会建设。

此外,文登还先后出台了《文登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伯乐奖”评选奖励实施办法》和《关于实施文登英才计划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借力政策的“火车头”,建立以政府奖励为导向、企业激励为主体、社会认可为目标的高技能人才激励表彰机制,不断挖掘区内优秀技能人才。并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导向,先后成功申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技能人才1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齐鲁首席技师11人,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处、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处、山东省技师工作站1处,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及平台建设项目稳居全市首位。(许凯丽 顾旭 王军伟)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