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 >> 高质量发展
文登:唱响大服务主题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9 0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增强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意识,创新机制,狠抓落实,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精致城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四条底线”,突出抓好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山东省放心消费城市、食安文登“三大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品牌高端、标准领航“两大战略”实施,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打牢基础。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福军说,特别是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省级以上质量提升示范区、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抓好15个山东标准、4个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项目实施。加快制定优势产业团体标准。支持特色产品争创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促进乡村振兴。

为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区市场监管局还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立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综合施策,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假冒侵权、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护航全区产业发展。

姜福军表示,他们会继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强化监管为中心,强化信用监管,加强涉企信息归集,扩大质量抽检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健全完善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制度,对失信行为实行联合惩戒。

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还围绕日用消费品、食品消费、交通消费等12个领域,有步骤地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完善维权机制,净化消费环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市场秩序、产品质量的更高要求和更大期盼。

姜福军说,在消费维权工作中,他们将持续开展农村集贸市场、农村消费市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制售侵权假冒商品、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攻坚等“五个专项”整治行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许凯丽)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