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夏粮已入库1.3万吨
发布日期:2019-06-25 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今年,文登小麦又喜获丰收,夏粮收购工作也从6月13日全面展开,相关部门通过宣传收购政策、规范收购程序、开展便民服务、强化入库管理等措施,有效保证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在国家粮食储备库高村分库看到,前来卖粮的车辆在收购点排起了长队,过磅、检验、入库等各工作环节有序进行,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小麦开秤价格每公斤2.24元。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区发改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在5月底就做好了11处库点设置、仓房器材、收购人员、收购资金、市场监管和服务措施等准备工作,专门协调落实信贷资金6500万元,保证夏粮收购需要。收购期间,各收储点采取延长收购时间、加快入库速度,减少售粮农民等候时间,让售粮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同时全面加强入库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做到入库小麦每车必检,全部过筛除杂,质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方可入库。区发改局还专门投资十万多元,为各收储点配备了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设备,杜绝真菌毒素超标小麦入库。

山东文登粮食储备库高村分库主任邢红伟说,今年小麦收购标准必须要达到三等以上,溶度在每升750克以上,水分必须在12.5%以内,杂质不能超过1%。希望农民朋友来卖小麦前,一定要晒干扬净。

目前,全区各收储网点已收购小麦 13000吨,在全市率先完成今年的夏粮储备任务。(郭晋欢)






责任编辑: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