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后如何降温
发布日期:2019-07-05 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夏天到了,站在外面怕晒着,可打开车门,那充斥而来的热浪又想让人放弃开车。那么如何科学又快速地将车内温度降低呢?

  据了解,当周围环境温度上升到35℃以上,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这么高的温度,会激发很多污染源的污染释放。如果不注意这种隐形杀手,将会对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那么,炎炎夏日有什么办法能让车内的温度快速降下来呢?业内人士介绍,首先将车窗全部打开,再把空调设置为“车外换气”模式并开始行驶,当车内热气全部放出后关上车窗,将空调设置为“车内循环”模式,这是使车内快速降温最有效的方法。除此之外,反复开关车门,也是一个简单实用方法。

  天福汽修王清说,反复开关车门是车内降温最简单实用的方法。首先把驾驶室一边门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5-10次,车内温度便会明显下降。注意开关门力度不要太大,以免损坏车门铰链,开关次数在5次以上即可。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车内的一些小物品在高温炙烤下很可能变成危险品,市民在日常用车时需特别注意。

  王清说,在阳光暴晒的车内存放一段时间以后,饮用水塑料瓶易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若继续饮用,将造成安全隐患。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在高温下容易膨胀,进而引起爆裂发生危险。此外,汽车香水挥发产生易燃气体,很容易引发爆炸。

  汽修人员提醒,夏季气温较高,也是车辆发生自燃的高发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的电路和油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避免危险的发生。(胡嘉男)






责任编辑:林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