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项目建设
文登召开西洋参产业发展第九次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1 0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8月9日,文登召开西洋参产业发展第九次推进会议,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西洋参产业发展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张宏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亭,副区长岳欣茹出席会议。张宏璞讲话,张建亭部署工作,岳欣茹主持会议。

  张宏璞在讲话中指出,西洋参产业是文登的特色优势产业,是重点打造的百亿产业,近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产业做得风生水起,“文登西洋参”已成为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在继续抓好西洋参标准化种植、培育加工龙头、完善交易市场的同时,要加大西洋参的科普力度,聘请知名营养学专家,搞好专业策划,精准定位受众,普及产品功效,提高群众对西洋参营养价值的认知认可。要通过媒体宣传、广告投放、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登西洋参的发展历史、优良品质、养生功效,提升文登西洋参的品牌影响力。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开发更多西洋参产品,提升产业附加值。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大政策、项目支持力度,推动西洋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亭围绕项目、园区、市场、品牌、科技、文化、资金、组织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有关单位紧盯全区56个西洋参产业项目,特别是15个加工项目,坚定不移加快推进;要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西洋参特色小镇等重点园区建设;要发挥西洋参交易中心作用,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要在种植标准化、加工专业化、产品精细化上下功夫,打造优质地标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要坚持政府引领、市场主体、协会自治,凝聚各方力量,为打造百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会上,区领导向区融媒体中心、张家产镇、西洋参协会、传福参业、参农代表赠送了《文登西洋参》画册。(邢海波 丁卫强 赛明建)

 

 





责任编辑:曲海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