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登要闻
文登西洋参小镇示范区入选2019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19-08-18 0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8月16日,2019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创建名单公布,文登西洋参小镇示范区榜上有名。

今年,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启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经过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19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创建名单,文登西洋参小镇示范区入选其中。

西洋参小镇示范区位于张家产镇,区内拥有得天独厚的西洋参和温泉资源。近几年,张家产镇立足西洋参特色产业,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以农业技术研发、标准化种植为基础,以西洋参初加工、深加工、商贸流通为重点,以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为支撑的现代西洋参全产业链。该镇还大力推进参泉特色融合,将西洋参产业发展与高端康养、休闲度假等紧密联系在一起,植入中草药文化、养生文化,通过举办西洋参文化节、温泉节等系列节会等,拓展“工业旅游+温泉养生”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了西洋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小镇已入驻企业60多个。(许凯丽)

 





责任编辑:许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