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再减轻
发布日期:2019-08-19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记者从文登区医保局获悉,即日起,文登贫困人口居民普通门诊慢性病的准入鉴定工作实行随时申报办理。

  据了解,以往按照居民门诊慢性病的管理办法,普通门诊慢性病准入鉴定工作,每年第四季度开展一次。为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即日起,贫困人口居民普通门诊慢性病的准入鉴定工作实行随时申报办理,可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自主选定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取药,实行“一站式”结算。

  根据相关要求,申请居民普通门诊慢性病所需的近期病历资料,明确为一年内门诊病历及相关检查单据或三年内的住院病历复印件(需定点医疗机构盖章),无住院的可通过查体鉴定的方式准入,所需费用由贫困人口个人负担,威海各区市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统筹扶贫资金予以保障。申报程序、其他申报材料及慢病准入标准则按原规定执行。(王玮祥)

 

 





责任编辑:曲海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