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8138/2019-06539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7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文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6日,文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张宏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支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恒主持会议,张建亭、毕庶杰、隋同朋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宏璞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深刻把握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五个注重”的科学方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张宏璞强调,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查摆理论学习上的问题和不足,精读细研、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寻找解决实际问题和破解工作难题的答案,形成创新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措施。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落到实处。要深入挖掘文登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天福山起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变化。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当好“施工队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新变化、大变化。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见真章。各级干部都要眼睛朝下,主动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带着感情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在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帮扶解困、志愿服务等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动真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宏璞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把质量标准,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区委常委要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分类推进,针对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确定工作重点,提高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活动,及时推出一批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评判。要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不担当、不作为的反面典型,以警示促整改、促提升。

  李支润强调,文登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根本任务、重要措施和目标成效,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制度建设,突出从严从实强化工作落实,与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经略海洋、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及时把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林燕洁 许凯丽 曲馨宇)

 

另据报道:

文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9月15日下午,文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准确把握各级部署要求,就高质量推进全区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军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实现“马上要有新变化、年底要有大变化”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作用至关重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站位谋划推动、高效率沟通联络、高水平宣传引导、高标准组织推进,认真将11项具体职责落到实处。巡回指导组要着力做好谋划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指导把关,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完成好10项具体职责任务。全体人员要锤炼过硬作风,吃透政策精神,做到精益求精,以自身过硬推动主题教育质量过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108102000067号

鲁ICP备14015265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10810005

区大数据中心联系电话: 0631-8462902

Email: wddz@wh.shandong.c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