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8138/2019-06540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8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文登召开重点工作观摩督导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15: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6日,文登召开重点工作观摩督导会议,对今年的市区级重点项目、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亮点工作进行观摩督导。区领导张宏璞、林恒、张建亭、毕庶杰、隋同朋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威海设计谷、综合保税区产业示范区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慈口观田园综合体、威登西洋参项目、光通信产业园、健康生态饮品及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项目、三星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丰赢海绵等项目,沿途听取了各镇街、开发区、金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在央企强企招商上实现了新突破,在骨干企业膨胀扩张上取得了新进展,在精致城市建设上有了新变化,在腾笼换鸟上激发了新活力,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存在项目引进不平衡、新建项目不多、中小项目推进较慢,“四新四化”项目少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引进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区级领导要带头抓,各镇街、开发区、产业招商部门要全力抓,确保今年项目引进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各职能部门要找准位置,摆正关系,建立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快制定产业扶持政策,用政策的洼地、营商环境的洼地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各级干部要经常深入到一线,和企业家在一起,和群众在一起,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乡村振兴工作要结合自身优势,突出产业带动,引进工商资本,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新六产聚集区。要深入挖掘传承村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通过建设村级展馆和村史馆,让当地名人历史、红色文化、民俗风情保留下来、传承下去。要通过产业带动、文化引领,促进生态、人才、组织等全面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