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质量本源,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日期:2019-09-20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9月19日,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质量月新闻发布会。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我区质量建设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每年的9月份是全国的“质量月”,今年的质量月主题是“回归质量本源 聚焦质量提升 推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质量提升工作,以保障质量安全,维护放心消费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生产领域、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年初,分别制定了《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工作实施方案》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计划》,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和容易发生质量风险的重点领域,确定了年度质量监督抽查的工作重点。同时,针对成品油、农资两个重点领域,单独制定了抽检计划。根据抽检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组织开展质量抽查。今年以来,共对339家单位的571个批次产品实施了抽样检验。其中,生产领域抽检产品158个批次,1个批次不合格,90个批次正在检验中。流通领域抽检产品413个批次,5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正在检验中。

  在服务花饽饽产业发展上,我区制定了《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实施方案》,出台了行业内对标提升、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制定花饽饽团体标准、注册花饽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12项硬举措,着力形成品牌优势突出、产业格局合理、地域特征明显、过程管控严格、产品质量安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文登花饽饽团体标准已经发布实施,成为威海市首个行业团体标准;文登花饽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已经被国家局受理;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花饽饽企业2家;生产企业标准化生产过程控制建成率70%、信息化追溯体系使用率100%、对标整改提升完成企业4家,花饽饽产业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区域品牌特征更加突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丛燕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