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开展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1月20日,记者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持续改善城市停车秩序,文登聚焦城市停车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区社会信用中心等部门,自即日起到3月底,联合开展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停车行为拒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联合惩戒,以此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共同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突出违规停放“僵尸车”、 二手车市场停车秩序、反光锥等障碍物非法占用车位、营运客货车辆停放、小区内部车辆停放等重点领域,释放公共停车资源,破解行车堵、停车难。

  在整治城市道路车辆违规停放过程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今年将在具备条件的城区主干道路两侧,规划新增临时停车泊位约6000个,施划指向性停车箭头,缓解市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启用圣经山路东段大型货车停车场,并在其北部、西部再行设立大型车辆停车场,对夜间进城大货车实行集中停放。强化对10处公共停车场规范管理,对城区重要路段实行联勤包干,压实责任,增设违法停车电子监控抓拍探头70处,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清理僵尸车,净空停车资源。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将处以100元罚款,并予以曝光。

  围绕规范居民小区车辆停放秩序,区住建部门将组织干部职工加大对小区业主规范停车宣传,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根据居民小区实际,划设地上停车位和消防通道,鼓励小区缩绿扩位,扩充停车空间,综合运用价格杠杆,合理利用停车资源。

  对不规范停车行为的车主要信用追责,给予扣分处理,依照文登《社会成员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于违章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扣5分;不按规定停放车辆屡教不改的(2次以上)行为扣10分。文登《农村居民信用积分评价办法》规定,对于违规占用广场、道路停放车辆的行为扣5分。

  此外,区文明办还将通过组织志愿者与交警大队现场执勤的形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监督停车秩序整治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王玮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