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举行2020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 ]

12月9日,为提升审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方位展现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开展了以“走进审计现场,感受审计风采”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特约审计员、被审计单位财务负责人、内审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等受邀参与活动。

上午9时,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在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优化政府投资审计、开展专项审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新时期审计工作要求,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区审计局就如何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与投资项目审计组一同走进审计现场——秀山公园。大家听取审计组长介绍审计关注重点、审计工作流程,以及对工程设计、工程质量、工程结算等方面的监督工作。随后,代表们还观摩了审计组测绘现场。

观摩活动结束后,受邀代表对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审计现场,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通过秀山公园项目审计成果的展示,认识到政府投资审计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监督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审计干部的“一线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审计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今后,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将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落脚点,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