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2-01 13: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30日,文登区政府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区长刘建方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徐琳、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潘刚、区商务局局长梁向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文建,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病例密切接触者管控、生活和医疗物资供应、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至2020年1月30日下午2时,文登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男性2例,女性2例;年龄最大61岁,最小9岁。4名患者病情稳定,并对排查出的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全部予以集中或居家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防止进一步传染和扩散,希望广大城乡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足够重视,自觉严格加以防范。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迅速反应、迅速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下设17个工作组,均由区级领导担任组长,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带领相关部门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调动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公务人员取消休假,不直接参与防控的机关干部全部充实到基层社区开展工作,各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调配一切可用资源,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