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2-03 1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月1日,文登区政府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区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和体育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基层排查、企业复工、学校防控,以及生活和防护物资供应等群众关切的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按照区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文登对外地来文人员、本地外出返乡人员以及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展开重点排查,排查出的人员逐一告知居家隔离14天。正在排查的乘坐K1068绿皮车人员、1月21日乘坐MU5330次航班人员目前仍有138人没有查实,希望相关人员能够主动与所在镇街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排查工作,及时向所在镇街党委政府报告线索,防控人员将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疫情期间,文登严格执行上级关于企业复工有关规定,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符合国计民生条件已经开工和未来复工的企业要做好防控措施,不仅要做好工作区域的防护,还要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不严格执行复工时间和防控措施的企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教体部门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中小学生和幼儿家长要发挥好监护作用,和孩子一起加强疫情防控。带头少出门,不聚集,不带孩子走亲访友,不参加各种辅导班,督促孩子勤洗手勤洗脸,室内注意通风,出门要戴好口罩,督促孩子学习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全区中小学生寒假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具体开学时间根据上级安排统一公布。为保证延迟开学期间教学质量,教育部门已经制定了应对教学方案,通过开设空中课堂,加强线上教学,已经对网络支撑情况进行测试,2月5日(正月十二)网络教学试运行。针对初四和高三毕业年级,将结合实际制定备考教学计划,采取各种措施降低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商务部门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的储备和发放。截至2月1日12时,已投放口罩28.8万只,其中向防控一线投放20.8万只;分配至工信部门定向投放企业6万只;向养老院定向投放2万只。利群、大润发、燕喜堂等企业自行采购的16万只口罩,已全部投放市场。此外,已申请上级调拨到位口罩24万只。截至2月1日12时,向市场投放一次性防护口罩24万只,城区51家、乡镇16家燕喜堂连锁药店都可以买到平价口罩。

  在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方面,文登家家悦、利群、大润发等商超企业,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向社会承诺:自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利群、大润发及家家悦的全部所属门店的4种蔬菜每斤不超过以下价格销售:大白菜1.6元、土豆1.9元、青萝卜1.2元、黄圆葱1.5元,纳入价格监测的其他品类蔬菜,以不高于2020年1月31日监测价格销售。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月1日起,各商超百货类业态全部停业,超市缩短营业时间,统一调整为8:00—19: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