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包双促”引领 66条政策激励文登精准施策定向发力谋突破
发布日期:2020-03-02 08: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2月29日,记者在区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文登将开展以包企业促存量变革、包项目促增量崛起为主要内容的“双包双促”活动,并配套实施一系列扶持政策,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和投资主体的发展热情,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创新发展。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全力助推进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文登采取了一系列“硬核”举措。2月25日,区委书记带头上门将2019年度政策兑现奖扶资金6025.8万元送到企业家和人才手中。3天后,区委、区政府又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机关干部中开展“双包双促”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快速发展。

  据介绍,“双包双促”活动对接服务的是在文登纳税的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领域企业和在谈在建的一、二、三产产业项目。区级领导点对点上门服务,按照分工包促分管领域的企业和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区统筹安排分包。区直部门主动履职,按照职责分工联系分包企业、项目。各镇街园区实行属地负责制,对辖区内所有企业、项目建档立卡,落实分包责任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按照“干部全参与、企业项目全覆盖”的原则,深入企业、直达项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疫情期间,解决企业开复工过程中的用工难、物流不畅、产业链协同难等现实难题。疫情结束后,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政策解读、项目服务、问题解决“三个到位”。同时,积极实施涉企收费清理行动、减税降费行动、用电用水用气专项提升行动,实现降本提速增效。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实行“拿地即开工”,提升项目落地开工速度。搭建企业、项目综合服务平台,建立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评价机制,营造亲清政商环境。

  为更加突出“包、促”的精准性、实效性,树立“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的干事创业导向,让更多企业、项目享受到政策红利,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发改、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发布了“双包双促”活动配套的《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八条意见》《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扶持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扶持意见》《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关于实施品牌战略的扶持意见》6项共66条具体扶持政策。其中,《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是系列扶持政策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培育扶持,让程序更加规范、奖励更加精准、扶持更有实效。

  开展“双包双促”活动是当前文登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战略对策,也是今年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重大举措。文登将进一步畅通分包服务企业、项目渠道,让企业第一时间找对门、问对人、解难题,进一步完善政策“工具箱”,坚持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全力帮促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营造支持企业、支持项目,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的良好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宋振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