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中小投资者】加强上市挂牌辅导培育 打造金融领域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金融服务中心 字号:[ ]

文登区力抓“点、线、面、体”,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多维度打造金融领域优质营商环境。

一是抓牢上市计划“着力点”,继续按照“培养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对10家重点上市企业分阶段列出推进计划、依次推进。通过“金融沙龙”宣讲、邀请证券公司实地“问诊”等,开展公司规范运作和上市知识普及培训,引导企业完善治理结构进入普及培训期。

二是抓实上市培育“一条线”,在人才引进、项目配置、政策扶持和产业联动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配套服务,对重点企业实行跟踪指导服务,做好企业改制、融资路径设计、企业挂牌等上市工作,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三是抓细协作配合“服务面”,在手续办理、资格认定、政策解读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各有关单位切实抓好企业上市服务各项工作。根据《2021年度威海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深入对接

四是抓好北交所上市“共同体”,通过组织培训研讨,提高企业对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重要性及业务规则的认识,助推区内优质中小企业进入北交所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优做强。

目前,我区已有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3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63家。全区25家企业纳入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其中4家企业进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迪嘉药业上市辅导筹备工作已完成,待利润达标即可上报材料,奥文机电已完成新三板材料上报,年内完成新三板挂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