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文登区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1-12-01 1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的批复》(农办经〔2021〕15号),我区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全省共5个区市入选,我区为威海市唯一入选单位。

文登区从2017年开始在威海市率先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已在全区范围内建成镇级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11处,为镇域内农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生产托管、土地整理、土地流转、农技培训、农资销售、农安检测、劳务交易等服务,探索走出了一条政府领办、市场运作、农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农业新型集体化经营道路。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实施方案,从拓宽社会化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社会化服务质量等5个方面完成好试点任务,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