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政府开放日—走进核酸检测实验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卫健工作的认同感,528日,威海市文登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走进核酸检测实验室活动,16名群众代表走进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参观考察,让群众切实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卫生健康工作理念。



          代表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分为试剂储存和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和产物分析区工作人员三个区域,工作人员介绍了新冠核酸检测流程,现场展示了实验过程中需穿着的生物安全三级防护装备,代表们对威海市文登区严谨高效的核酸检测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威海市文登区核酸检测进展情况。威海市文登区共设24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包括17处集中采样点、7处临时采样点),设威海市中心医院、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威海市文登区皮肤病医院6处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最大检测能力为11.2万人份。目前,威海市文登区应检尽检工作已进行21轮次,共检测41万余人次。代表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卫健系统在服务能力、智能化应用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温暖,展现了卫健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部分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提出了问题,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均进行了现场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