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
发布日期:2021-07-10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7月9日,文登举行2021年度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信息新闻发布会。区社会信用中心、人民法院、科技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企业如何进行信用修复、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设置等相关问题做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次发布的信用“红黑名单”信息主要涉及纳税、慈善、工业、商务、卫生健康、科学技术、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8类“红名单”信息1507条;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等3类“黑名单”信息126条。将通过文登社会信用管理平台和“信用文登”网站,把上述“红黑名单”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启动联合奖惩程序。

今年以来,文登持续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在政府采购、市场准入、公共资源交易,以及公职人员考录、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等环节全面施行信用查询制度,提供信用查询2600多次,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80条。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在劳动保障、交通运输、卫生健康、行政审批等领域,开展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专项行动,形成联合奖惩案例2266个。

在实施联合奖惩过程中,文登还积极探索信用修复机制,指导严重失信主体在彻底纠正失信行为并履行相应法律责任的前提下,开展守信承诺、信用核查、专题培训等活动,帮助失信企业及时退出“黑名单”,重塑企业信用,解除失信联合惩戒。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恢复了正常经营。(侯肖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