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完成清单




    截止日期:4月30日
    序号项目名称责任单位项目内容第一季度完成情况
    一、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1金山中学教体局建设用地768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规模48个教学班制,提供2400个学位。金山中学已完成场地平整土石方工程,4月2日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监理招标,目前施工许可已办理,正在进场施工。
    2文登一中改造工程教体局建筑面积5351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7160平方米,综合楼10755平方米,艺术楼/图书馆5808平方米,公寓6012平方米,食堂5596平方米,地下车库8048平方米。已完成内部躲迁和旧楼拆除工作,4月28日,一中重建主体工程和项目管理中标结果公示中,文城建设集团和威海天垣公司分别中标。5月份开工,12月份主体完工。
    3二中扩建餐厅教体局对学校餐厅向南进行扩建,扩建面积约460平方米,以缓解师生就餐拥挤问题。目前餐厅扩建规划文本已提交规划局,正在审核中。制作公示图已公示,等待规划局审批盖章。
    4碧桂园三期幼儿园环山办由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三期幼儿园主体建筑安装及装修工程,建设面积3838平方米,设置9个班额。因周边居民对标高存在争议,规划图纸未通过规划审核,目前,正在积极与规划部门沟通,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及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加快设计图纸调整进度,待规划设计公示后,加快推进后续工程进度
    5新建紫光学校宿舍楼大水泊镇项目总建筑面积13642㎡,公寓楼两栋,1号公寓楼7216㎡;2号公寓楼6425㎡,六层,预计可容纳900人居住。2号公寓楼现已完工投入使用,1号公寓楼完成西侧贴砖,保温工作,正在喷真石漆;东侧砌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抹灰。
    6天福小学基础设施提升天福办1.对天福完小教学楼外墙进行粉刷,共需粉刷7000平米;
    2.计划在甬路两边安装铁艺烤漆宣传栏8组,每组长8米。
    已完成天福小学电子屏安装、宣传栏基座建设,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图案的规格、样式等设计工作。
    7葛家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基础设施提升葛家镇对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进行更换,道路绿化;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进行更换;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男生公寓厕所改造,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已完成小学餐厅前彩砖更换、葛家中学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幼儿园伙房排烟系统更换;6月中旬前完成中学餐厅内设施提升;8月底前完成幼儿园道路绿化、中学男生公寓厕所改造。
    二、优化医疗服务水平
    1实施居民参保补贴医疗保障局对33.5万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予以财政补贴。截至4月30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3.96万人(包含南海),累计缴费1.55亿,预拨财政补贴1.21亿。
    2建立困难人员医疗救助长效机制医疗保障局1.对困难人员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困难人员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20%左右;
    3.对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跟踪服务。
    1.对11229名贫困人口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1-4月财政累计补贴四百余万元。
    2.与残联部门联合开展残疾人医保政策梳理,已确认初步名单。
    3.正在建设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数据库。
    3医保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医疗保障局完善1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服务设施,在20-30个左右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养老机构等安装医保结算系统,为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结算服务。已到13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流动巡诊车慢病结算系统用药编码导入、比对,网络调试,设备调试工作。
    4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卫生健康局为12万群众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已完成12万群众的签约工作,目前,已为4.6万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履约服务。
    5免费为老年人、适龄妇女、农村居民查体卫生健康局免费为5.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为3.4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全区1000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1.已为240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2.已为6841名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3.
    4月份启动大肠癌筛查项目,已完成60人大肠癌筛查。
    6实施儿童龋病防治工作卫生健康局免费为全区2439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实施窝沟封闭。已免费为全区500名适龄学生实施窝沟封闭。
    7实施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卫生健康局完善16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场所服务设施,发放免费艾灸服务礼包13万件,推广实施“全民艾灸”工作。4月7日,威海市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现场观摩调研会在我区顺利召开;4月26日,《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已通过政府常务会议。目前,累计发放艾灸包3200套,提供免费艾灸服务1.2万人次。
    8开展婴幼儿科学养育指导服务卫生健康局依托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常住新生儿家庭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和《0-3岁婴幼儿分龄阅读指南》,开展科学养育指导服务,提升婴幼儿优质培育能力。现依托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等机构为新生儿父母进行科学养育知识的现场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3000余人次。
    9实施“惠民送药 免费邮递”便民服务卫生健康局继续全面推行“惠民送药 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为居住在乡镇及城市建成区域外就医购药不方便的群众提供免费邮递药物到家的便利,计划年内服务人次3000人次。“惠民送药 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已服务650余人次。
    10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卫生健康局在文登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配置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根据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通知》,该项目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集中招采,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集中招采工作,11月底前完成我区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安装及相关人员培训工作。
    三、创新就业创业环境
    1稳就业帮扶三项行动人社局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启航行动”“护航行动”,“展翅行动”,确保全区新增就业54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为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895.54万元,已于3月底全部发放到位;一季度已有205名企业职工享受投资计划的20万元技能补贴;截止4月份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14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5%。
    四、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1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民政局保障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1.6万人。保障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1.6万余人,1-4月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772万。
    2瑞云祥医养护理中心民政局利用原鸿福大酒店房屋改造建设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置床位466张。已完成14000平方米基础改造与设备安装,8000平方米中央空调供暖设施安装及消防喷淋、烟感、报警等设施的管线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3新建昆嵛山康养综合体民政局占地面积15亩,将按照“医养结合”模式,建成集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于一体的康养综合机构,设置床位50张正在对大楼内部部分装修进行拆除,院墙进行加固。
    4分散特困供养工作站民政局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目前,9处特困供养服务站已全部选址完成(文登营镇、张家产镇、高村镇、泽库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米山镇、界石镇),正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计划5月下旬进行试点运营。
    5农村老年餐桌民政局新增55家农村幸福餐桌。完成15处老年餐桌选址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所有的选址工作,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6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局瑞云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处。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7月份完成改造装修,8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试营业。
    7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残 联救助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3500人,每人按照450元计算。待缴费期结束后,统计汇总比对确认需补贴人员名单,申请资金,计划五月底转账方式发放到位。
    8残疾儿童、大学生救助残 联1.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2.救助2名残疾人大学生和2名困难残疾人大学生。
    1.对机构康复救助成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服务档案,对救助儿童家长进行满意度调查,对各机构进行考核(2021年8月31号儿童救助周期结束)。
    2.待9月份高考生接到通知书后,确定救助对象。待收到10月份录取通知书回执后,11月底进行救助。
    9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 联为4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基本型无障碍改造,每户资金1500元。正在进行摸底调查,预计6月底完成。
    10开展社会妈妈关爱活动妇 联开展“社会妈妈”关爱系列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计划年内帮扶100人次。已完成全区困境儿童摸排及信息确认工作,在尊重“社会妈妈”和困境儿童意愿的基础上,102名已经结对的困境儿童继续由原来的“社会妈妈”进行帮扶,53名新增困境儿童,5月初发布了“社会妈妈”招募公告。
    11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应急局为全区户籍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提供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服务。1-4月,总赔付款项35笔,赔款金额964452元。其中财产赔付30笔,赔款金额64452元,人伤赔付5笔,赔款金额900000元。未决案件3件,人伤2件,财产1件,估计赔款3万元。
    五、提升文体惠民水平
    1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公益送电影活动文旅局1.开展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讲座)260场,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传统文化公益培训105场,共计365场。
    2.为62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放映7536场。
    1.开展合唱、舞蹈等公益培训54场,非遗传承公益培训33场,经典诵读3场。
    2.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已按政府采购程序组织招标。
    3.区博物馆1月1日-2日在三楼报告厅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后因疫情防控要求,改为线上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2新建2处城市书房文旅局新建2处城市书房,每处书房建设经费50万元,运行经费10万元,共计120万元。已确定2处新建城市书房的选址,目前正在装修。
    3购置体育健身设施教体局购置体育健身路径、篮球架等体育健身器材400件,其中农村250件、城区150件,用于更换城乡部分老旧体育健身设施。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14个镇街(除大水泊镇)涉及296个村居1054件破损器材情况,已完成天福、环山、龙山、金山的破损器材实地核查工作,并建立维修与更换清单。预计6月中旬完成招标手续,7月份完成采购,11月底前指导相关镇街完成器材更换安装工作。
    六、提升城乡宜居环境
    1老旧小区改造住建局1.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天福办3个,环山办4个,龙山办2个,金山3个,共计7300户;
    2.实施40万平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
    3.未纳入专营管理居住区的供电设施改造。
    1.已完成摸底调查、入户调查、征求群众意见,项目立项、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准备工作,昆嵛新城、华欣片区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参建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管沟开挖、管道敷设,路面硬化、停车位设置、绿化调整等工作。
    2.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已经开工70栋,完成总工程量的50%。
    3.已完成17个项目走访,其中完成图纸设计的10个项目中有1个已经完工、1个已经发布招标公告。
    2农村危房改造住建局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对贫困户的房屋安全鉴定,对约100户危房实施改造。已组织镇街对4类重点危房房屋进行安全排查,发现62户疑似危房,经鉴定17户属于危房,已开工改造10户。
    3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住建局开展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计划改造6137户。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工作,牵头组织各镇完成了改造计划台账,组织专家对产品技术参数进行了论证,并按程序进行了公示,完成了招标文件的初稿。正在协调中介机构制作招标控制价。
    4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住建局对9.45万户农村户厕按照每户2次免费抽厕,做好长效管护。300户以上村庄公厕共114座配备管理员,定期抽厕服务。1-4月份完成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服务14889户次。
    5建设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住建局新建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10处,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昆嵛新城、华欣片区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参建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管沟开挖,埋设穿线管道。
    七、加快精致城市建设
    1实施城区道路大中修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龙山路、珠海路、春和街、香山路、文山路、杜营河观光路、昆嵛南路7条道路大中修工程,虎山路人行道改造工程。1.龙山路西半幅管道埋设完成98%(除三里河小河及珠海路暗涵),检查井砌筑完成98%,路面铣刨完成70%,混凝土硬化管沟断面完成90%;
    2.春和街人行道铺设完成90%; 3.香山路完成立项备案; 4.文山路南半幅水稳基层铺设完成,正在进行养护; 5.昆嵛南路完成立项备案; 6.虎山路(天润路-文山路)人行道铺设完成30%。 7.杜营河观光路完成立项备案;
    8.珠海路管道及暗涵土方开挖完成80%,暗涵混凝土结构完成75%。
    2实施城区道路续建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蓝海公司
    实施文山西路、浙商城东路、浙商城西路、浙商城南路、庆丰路5条道路续建工程。1.文山西路水稳基层铺设完成,正在进行路边石安装; 2.浙商城东路路基土方开挖完成90%; 3.浙商城西路路基土方开挖完成30%; 4.浙商城南路路基土方开挖完成90%。
    5.庆丰路至3月底土石方开挖及外运共计完成约7万立方米,完成总量90%。隧道仰拱基础,基础填充,全部完成,隧道拱圈完成15%。
    3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西部环山路、庙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道呼线7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1.西部环山路绿化完成60%; 2.庙山路绿化完成50%; 3.汇通路绿化完成50%; 4.虎山路绿化完成60%; 5.文昌路绿化完成60%; 6.文山东路绿化完成60%; 7.道呼线未开工。
    4公园改造提升和口袋公园建设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蓝海公司
    1.峰山公园水库周边建设植物科普园,打造幽谷花海、森林冒险园等景观节点;文登学公园改造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杜营河、抱龙河、柳林河滨公园安装路灯300基,打造景观节点,绿化和基础设施提升;连珠园绿化提升;
    2.打造环岛公园、桃源绿地、工会河滨公园、福考园等4处口袋公园。
    1.文登学公园、峰山公园、杜营河公园、抱龙河公园、柳林河滨公园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连珠园绿化提升完成苗木移植; 2.口袋公园:工会河滨公园苗木移植完成20%;环岛公园苗木移植完成50%,景石摆放完成50%;桃源绿地苗木移植完成60%。
    5新建5座公厕、改建2座公厕综合执法局新建城市公厕5座;改建大众完小、胶东文化街公厕2座;18座公厕内部标牌。改造的大众完小和胶东文化街公厕已经投入使用;18座公厕内部标牌已经安装完毕。新建的城市公厕设计图纸已经通过,下一步移交给城资进行施工建设。
    6增加直饮水设备综合执法局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配备11处直饮水设施,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已经确定在公园和广场增设共11处直饮设备,其中峰山公园2个(儿童乐园、士林亭各一个)、连珠园1个、理琪园1个、天福园1个、工会绿地1个、北侧工会篮球场1个、大象绿地1个、学府路桥北路东广场1个、汝训园1个、体育公园北大门东侧1个,11处的安装位置已经确定,预算16.5万已审批通过。设备已经采购,待设备到位后开始安装,5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
    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1建设5G网络基站工信局在文登城区及周边镇街驻地建设并开通5G基站242座。目前5G网络基站已建成16座,剩余的基站正在规划勘查阶段,计划6月底前建设100座。
    2镇区污水治理水利局大水泊镇与综保区设计利用管道通到城区污水处理厂中;高村镇、埠口港、葛家镇改扩建污水处理厂;界石镇设计利用管道通入葛家镇新改造的污水处理厂中;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泽库镇拟设计利用管道通往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3月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立项,计划总投资5.97亿元,其中债券融资3.5亿元、区级财政配套2.47亿元;49日完成设计控制价,并发布了设计招标公告;412—16日,委托威海顺昌城市勘察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对城镇进行了1500现状地形图测绘;430日完成设计公开招标,计划515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610日前开工建设。
    3农村污水治理水利局2021年对90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全区4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惠及1.2万户,约3.2万人。农村污水治理分两期进行,1—2月完成了对90个村的摸底并确定了名单,3月底完成一期50个村庄(张家产11个、界石10个、葛家9个、泽库8个、侯家6个、大水泊6个)的设计工作,将于5月中旬完成控制价并立项进行招投标;二期40个村庄(米山8个、宋村8个、文登营6个、高村6个、泽头5个、环山4个、龙山3个)计划5月中旬完成设计,6月进行招投标。
    4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水利局在米山净水厂新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深度处理项目,解决自来水烧开有沉淀、漂浮物及口感差等问题。3月委托上海市政院编制了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可研报告,可研投资额为1.38亿元,3月底办理了项目土地证,并将项目申请报送市水务局,目前正在等待市水务局批复。
    5海洋生物资源养护行动海洋发展局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黑鲷、许氏平鲉、金乌贼等苗种3亿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提高全社会热爱海洋、保护水生生物的意识。13月底完成育苗池清理及育苗设施设备准备工作,虾蟹、半滑舌鳎、褐牙鮃、黄姑鱼、绿鳍马面魨、海马等亲体已进入育苗池开始孵化,待市级投放任务指导意见出台后正式开始招投标。
    2
    .根据海洋生物习性制定了苗种增殖放流活动时间表,虾蟹类苗种增殖放流在5月底到6月底进行,鱼类的增殖放流7月份开展,海马、松江鲈鱼的增殖放流在11月底前完成。
    6开展农产品快检行动市场监管局实施天福、河南、城西、七里汤四个市场招标第三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行动,对入市食用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实现所有经营业户全覆盖,常见食用农产品检测率达到100%1月完成2021年市场第三方快检招标,由山东食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开展快检(合同期1年),每日对入市的农产品抽取样品快速检测;3月市场快检室正式对公众开放,常态化开展快检进市场”“你送我检活动,目前共快速检测24210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已责令下架销毁。
    7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市场监管局在大型商场、超市、景区等场所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0个,将投诉举报关口前移,拟为10000名消费者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处理消费纠纷。2月组织召开了消费维权工作推进会,会上对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3月依托打造放心消费一市场一街区一商业圈工作,初步确定了1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目前正在制作消费维权服务站悬挂刊板,完善硬件设施。
    8农村饮用水检测检验检测中心为宋村镇、泽库镇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共100批次,实现两个乡镇集中供水检测率达到100%,保障居民饮水安全。1—3月以食品、药品检测为主,暂未开展此项工作。41日起,为泽库镇16个村、宋村镇39个村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目前已对5份饮用水样品(宋村镇上徐村、鹁鸽崖村,泽库镇西泊村、慈家滩村、辛旺庄村)的pH、总硬度、浑浊度等12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全部合格。
    9电网改造工程供电公司1.开展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由110千伏龙山变电站新出4条10千伏线路,为化工园区提供电力保障;
    2.开展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建设工程,在虎山路与秀山路交界处新建1座变电站、2条220千伏线路、6条110千伏线路;
    3.开展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途径宋村镇、米山镇、葛家镇以及界石镇,全长32.9公里,新立铁塔88基。
    1.4月29日,可研编制已报送至省公司,计划6月份争取第一批资金进行建设。
    2.4月29日,市传输局现场勘查召文站道路边国防光缆,目前正在拟定搬迁方案;已与规划分局沟通控规调整手续,待市规划局会议审批后,办理用地预审手续。
    3.截至4月底,完成基础浇筑的铁塔24基,正在进行施工建设的铁塔43基。下步将继续做好21基铁塔民事协调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竣工投产。
    九、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1农村危桥改造项目交通运输局对道口大桥等14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加固重建。已完成施工临建设施建设,正在进行桥梁基础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2公共场所安装充电桩机关事务服务中心1.供电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2.中广核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1.已建成;
    2.3月30日,完成项目论证和合同签订工作,4月21日投资方已通过供电公司用电审批,计划5月底开工建设,7月初完成建设。
    十、优化镇域生活环境
    1开发区开发区管委1.杜营河主题公园计划两年时间完成,分为生态涵养区、田园观光区、人文体验区和城市滨水休闲区4个功能区;
    2.香山北路、九龙路、九发路、朵山路路网改造,全长12000米;
    3.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银河路、厦门路改造全长6000米;
    4.百树园小游园改造项目;
    5.新建城市公厕2座;
    6.对仙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1.杜营河景观工程:土方工程、景石工程、联锁块铺装、绿化工程正在施工。土方完成60%,景石完成55%,绿化完成12%,联锁块铺装完成90%;
    2.香山北路:计划五月初组织进场施工;九龙路:检查井盖板安装21个,井筒砌筑21个,雨水检查井砌筑2个,雨水口砌筑1个,沥青面层铣刨756m,水稳基层铣刨1814m,雨水管道开挖261m,完成工程量18%;朵山路:北侧管沟回填完成,检修井砌筑完成,南侧回填管沟900多米完成工程量20%;九发路:(金山路——世纪大道)8号封闭施工
    3.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正在图纸会审,勘查现场;厦门路:北幅雨水管道690米开挖完成,土方外运完成,管道安装完成,雨水井完成,南幅开挖雨水管道完成,安装雨水管400米,砌雨水井6个。
    4.百树园:管道安装200米,道路换填掺糠土约280米。进场栽植乔木40棵,外移乔木14株,管理房基础垫层浇筑完,基础钢筋绑扎。
    5.新建城市公厕2座:朵山路信亚机电附近:暂未开工;金山路东、加油站北:地基已经完成;
    6.土方清理已完成,共清土方虚方数26.2万方。
    2大水泊镇大水泊镇1.对镇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具体路径:途径前土埠岭、后土埠岭、朱家岭、东北庄及镇驻地,总共4900米;
    2.对镇区北部10余个村庄1000户村民进行燃气管道铺设;
    3.对大大线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
    1.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北段途径前土埠岭、后土埠岭、朱家岭、东北庄及镇驻地,总共4900米已经改造完成,实现通水,目前正在对镇区管网进行改造。
    2.燃气管道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已经完成南疃村、陈家埠村、场西村管网铺设。
    3.已完工
    3泽头镇泽头镇
    1.泽头镇供水工程,占地12亩,利用米山水库与南海新区水厂共用原水管线建设的时机,投资2079万元新建一处自来水厂;
    2.
    建设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总长约11公里,由镇区经省道202向东至金海路向南,到南海大学城附近接入南海污水管网。建加压泵站一座;
    3.
    建设公益性墓地。总投资121万元,小埠村占地15亩,建有1处墓地看护房,建成墓穴2000个,修建1个停车场。
    1.供水工程点继续进行主体建设,2个地下水池的基础部分、看护房、配套房屋已建设完毕。
    2
    .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项目已完成对地上附着物的清表补偿、全线基槽开挖及加压泵站建设;全线接管、覆土工作已基本完成。
    3
    .小埠村公益性墓地已完成项目一期的铺板、绿化及754个墓穴的建造;墓地看护房的建设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碑林和停车场的选址。
    4张家产镇张家产镇1.对龙缘路两侧进行绿化,与镇区连为一体,惠及镇区及周边村2000户;
    2.对农村建成的卫生厕所一年内提供2次免费抽取渣液服务,惠及9000户群众;
    3.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铺设供热管道,实现镇区集中供暖,使全镇30家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受益;
    4.对张家产镇区和埠口港区及64个农村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房、分类桶全覆盖,配备运输车一辆;
    5.对镇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聘请专业机构运营。
    1.已完成土地绿化平整。
    2.已与第三方签订服务合同,已开始实施。
    3.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变更。
    4.已完成垃圾分类亭、分类房安装。
    5.已完成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改造并聘请第三方开始运营。
    5高村镇高村镇1.道呼线南段全长1.67公里,主路宽18米,两侧各3米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及亮化;
    2.呼雷汤至慈口观村温泉管网,管道全长6000米,新建起点泵站和中转泵站;
    3.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 4.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河道全长710米,工程包含全线清淤、河岸护砌、新建涵洞一处。
    1.房屋拆除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2.温泉管网、泵站正在施工;
    3.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已完工;
    4.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正在进行施工。
    6葛家镇葛家镇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进行道路硬化;
    2.对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
    3.对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
    4.对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 5.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进一步打造提升;
    6.对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
    7.对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
    8.对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
    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硬化已经完工;
    2.对上泽线占生格庄段草坪铺设、栽植绿化苗木已全部完工,铺装游步道已完成;
    3.对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已完工;
    4.对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已完成,护坡已基本完成;
    5.东谭家口、西谭家口环境卫生整治接近尾声,西部环山路东谭家口、西谭家口段沿线环境提升正在施工,绿化正在进行,其他美丽乡村正在进行环境整治、村内绿化;目前已完成80%。
    6.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工作等天气好转将进行施工;
    7.对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均已完成;
    8.西部环山路沿线于家埠段环境提升已完成。
    7宋村镇宋村镇1.寺五线路灯照明,安装217盏6米高LED路灯; 2.双石-潘格3.5公里,神格-寺前1.2公里,宋村-山西0.45公里,西马至麦泽县1公里的连村路栽植行道树;
    3.金格河1479米的河道进行河道清淤,新建挡土墙,维修拦水河坝5座,重建生产桥1座等;
    4.投资200万元对龙海路-炉上等4条共计2.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改造;
    5.炉上水库河道改道;
    6.龙海路绿化带绿化提升。
    1.路灯控价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标;
    2.道路绿化已全部完成;
    3.金格河河道清淤已经全部完成,拦水河坝5座维修完毕,正在新建挡土墙,进度约为60%,生产桥重建尚未开工;
    4.道路改造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5.规划设计正在修改完善。
    6.龙海路绿化改造规划设计正在修改完善。
    8米山镇米山镇1.206国道东铺头段及站前路周边绿化;
    2.对母猪河横口段进行河道清淤,帮助森鹿制革解决取水问题。
    1.此项工程于5月13日开标,结束后开始施工。
    2.一月份,由威海昆嵛水利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于2月8日经公开招投标,由文登市顺达储运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后,2月19日正式开工进行清淤工作,目前工程进度已达到90%以上,预计5底可完工。
    9界石镇界石镇1.镇区南北五条道路两侧安装路灯提供照明,共160余盏;
    2.晒字智能卡口、违停抓拍建设项目,镇晒字区域楚岘口至大高坎路段、S303医院北路段、南鲁家埠路段,安装智能卡口及违停抓拍监控系统;
    3.晒字710改造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包括新建角钢塔、15米杆;双回电缆路径,敷设电缆;新建50KVA箱变等。未来将解决泰礴顶部队、电视台、三瓣石村等用电问题;
    4.三瓣石至泰礴顶道路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西进山路段,主要是新建、修建路基及沥青路面;
    5.X013县道由界石镇区至界晒线,共2200米,投资396万元;
    6.美丽乡村建设(7个市级,1个省级),投资400万;
    7.北鞠线自来水,投资320万。
    1.已完成招投标并进入施工阶段,已安装70余盏太阳能路灯; 2.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调试阶段; 3.工程完成约40%,项目根据文登蓄能电站项目场地情况协调推进; 4.进入论证考察征地阶段,准备招投标;
    5.X013县道已完成招投标,路基基本完成,路面硬化完成60%;
    6.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考察论证规划已完成,根据农业农村局统一招投标后开展实施;
    7.工程基本完工,进入竣工清理及竣工结算阶段。
    10侯家镇侯家镇1.镇区建设一处口袋公园,方便群众休闲活动;
    2.广安街路面、人行道板铺设;
    3.金光路维修改造,道路两侧景观提升;
    4.泰安路弱电入地、沥青罩面;
    5.龙乡路北段道路两侧绿化;
    6.建设标准化农村集市,打造安全方便的购物环境;
    7.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修筑挡土墙,安装防护栏。
    1.口袋公园项目已完成休闲亭和人行彩砖的安装,正在进行绿化,下一步计划安装健身休闲设施。
    2.路面进行修补,人行道板已经铺设完成。
    3.金光路路面进行修补,增加绿化苗木及景观石。
    4.弱电已入地。
    5.已完成绿化带平整地,树木栽植。
    6.一是对农村集市各种类型摊点进行了逐一摸排,对经营者信息、经营品类、证照情况进行了登记统计;二是对集市周边办公室、快检室、电子屏等配套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初步规划;三是协调了集市开办方,对前期不符合要求的摊位设置进行了重新布局规划,下步将聚焦农村集市散乱差等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农村集市标准化水平。
    7.挡土墙基础完成。
    11泽库镇泽库镇1.镇区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板7140平方米,铺设路边石1.5万米,铺设雨污水管网300米,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
    2.路灯安装工程:在泽长线安装路灯130盏;
    3.泽库镇中小学幼儿园升级改造工程:将幼儿园南侧裂缝围墙改建铁艺栅栏;
    4.泽库滨海休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架设电网1500米,修建平整节会会场1.5万平方米,搭建200平方米的文化节戏台;
    5.新建3座公共厕所,方便群众生活;
    6.规范镇区的停车秩序,统一规划停车标线,设置停车位;规范镇区集贸市场和小学门口停车秩序,铺设停车位4000平方米;
    7.寨前通往寨里、姚家村连村路,慈家滩村通往环海路的连村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8.南辛庄村通往海边的1.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
    9.镇区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镇区南安装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满足群众文化活动需要;
    10.康泰路两侧设置绿化带20000平方米。
    1.镇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完成停车场的铺设;
    2.已完成152盏路灯的底座施工和管线铺设,正在进行路灯的安装调试;
    3.幼儿园铁艺栅栏已安装完工;
    4.滨海休闲片区电网铺设、1.5万平方米的节会会场以及200平方米的文化节戏台已完工;
    5.3座移动式公共厕所主体已建成,已安装完成1座;
    6.已完成镇区停车标线以及停车位的规划设置;
    7.连村路硬化工程以及绿化工程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选举完成后正式开工;
    8.正在进行儿童娱乐设施、绿化植被的采购.
    12龙山办龙山办1.香岩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2.生产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3.珠海西路改造:路面铺沥青,安装路灯、监控,规划停车位。
    1.目前,三条道路改造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确认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并且设计图纸已经完成,已经报送住建局审查,施工单位已经准备好材料,待天气回暖后立即开工。
    2.目前,正在进行三条道路周边小区雨污水管网的接入工作。
    13文登营镇文登营镇1.路网提升项目:对松山湖旅游样板片区内草场庵至岳家口路面硬化及景观提升,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并进行绿化;对西字城村通往猕猴桃基地约3公里路段进行平整;在林家店至沙里店路南铺设彩板,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
    2.污水改造项目:在杏树夼村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在14个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蓄水池。
    3.树葬区环境提升工程:对树葬区道路、停车场进行平整,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
    4.在福惠家园小区内安装电瓶车充电设施。
    5.为辖区34个村设立信用超市。
    6.在2个村设立幸福餐桌,解决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问题。
    7.天福山水库看护房维修项目:在看护房进行维修,新增井一眼、变压器一处。
    8.对沟于家村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1.草场庵至岳家口段正在平整路基、发放征地补偿;西字城通往猕猴桃基地路段已完工;林家店至沙里店路段暂未开工。
    2.暂未开工。
    3.停车场平整工作已完成,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4.场地硬化已完成,待凝固后安装充电桩和挡雨棚。
    5.已完工。
    6.幸福餐桌已完成选址,正在规划后续建设工作。
    7.已完工。
    8.沟于家红色旅游休闲项目的中共胶东特委旧址和14间连排厂房内外装修完毕;美丽乡村建设已开工,平整场地约1000平方米,栽大型树木约100棵。
    14金山服务中心金山服务中心1.九里水头建材城污水改造。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对污水井、污水管、化粪池等进行清理、疏通和局部改造,对确实无法使用部位进行改建;增设停车位;整修破损路面;铲除小区内小菜园;将私植花草、树木自行移走或转为公共绿化。
    13月底已完成九里建材城污水改造以及强弱电管线入地工程。
    2
    .对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的污水井、污水管部分进行了清理,污水管改造已完成150米;
    3.
    将私植花草树木部分进行移除,绿化带待改车位已腾出绿地1200m²,铺设停车位1600m²
    15环山办环山办对帽埠耩村至西坑村的河道进行清淤,并对田间路进行整修。3月中旬完成帽埠耩村至西坑村1030米的河道的清淤工作;4月底完成田间路面的土地平整,目前,环山街道正在就道路硬化施工细节等方面与交通局进行对接。


    文登区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




    截止日期:715
    序号项目名称责任单位项目内容第二季度完成情况
    10大类69


    一、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1金山中学教体局建设用地768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规模48个教学班制,提供2400个学位。已完成场地平整、土方施工、支护桩施工;42日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已办理施工许可,教学综合楼一层主体开始施工,其他建筑物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2文登一中改造工程教体局建筑面积5351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7160平方米,综合楼10755平方米,艺术楼/图书馆5808平方米,公寓6012平方米,食堂5596平方米,地下车库8048平方米。完成内部躲迁和旧楼拆除,428日完成主体工程招投标和项目管理招投标。已签订主体施工和项目管理合同,正在进行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主体施工及其他建筑物的基础施工。
    3二中扩建餐厅教体局对学校餐厅向南进行扩建,扩建面积约460平方米,以缓解师生就餐拥挤问题。已完成立项手续、施工图纸审查、规划文本批复,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评审。
    4碧桂园三期幼儿园环山办由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三期幼儿园主体建筑安装及装修工程,建设面积3838平方米,设置9个班额。规划方公示后,北侧翡翠郡业主投诉标高过高,降低3米后,投诉业主仍不满意。由于地块原始高差过大,进一步降低标高不具备规划条件,规划局不予通过,项目搁置暂停。
    5新建紫光学校宿舍楼大水泊镇项目总建筑面积13642㎡,公寓楼两栋,1号公寓楼7216㎡;2号公寓楼6425㎡,六层,预计可容纳900人居住。1号宿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整体装修,8月底完工,9月投入使用。
    6天福小学基础设施提升天福办1.对天福完小教学楼外墙进行粉刷,共需粉刷7000平米;
    2.
    计划在甬路两边安装铁艺烤漆宣传栏8组,每组长8米。
    已完成宣传栏安装,外墙于7月中旬开始粉刷。
    7葛家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基础设施提升葛家镇对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进行更换,道路绿化;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进行更换;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男生公寓厕所改造,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已完成幼儿园、小学全部提升任务;完成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和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计划7月中旬对男生公寓厕所进行改造。
    二、优化医疗服务水平
    1实施居民参保补贴医疗保障局33.5万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予以财政补贴。1—4月为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截至430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3.96万人,累计缴费金额2.76亿。
    2建立困难人员医疗救助长效机制医疗保障局1.对困难人员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困难人员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20%左右;
    3.
    对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跟踪服务。
    1.对已确认的1万多名贫困人口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已控制在10%左右;
    3.
    与残联部门联合开展残疾人医保政策梳理,已确认初步名单;正在建设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数据库。
    3医保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医疗保障局完善1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服务设施,20-30个左右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养老机构等安装医保结算系统,为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结算服务。1.流动巡诊车、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站)慢病结算系统启动试运行。已到13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模拟测试。
    2.
    组织医生、药库、药房、收款人员对巡诊车慢病结算设备的使用、库存管理系统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
    4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卫生健康局12万群众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已经签约12万群众,目前,已为6.1万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履约服务。
    5免费为老年人、适龄妇女、农村居民查体卫生健康局免费为5.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为3.4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全区1000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已为4万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为1.44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476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
    6实施儿童龋病防治工作卫生健康局免费为全区2439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实施窝沟封闭。已免费为827名适龄学生实施窝沟封闭。
    7实施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卫生健康局完善16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场所服务设施,发放免费艾灸服务礼包13万件,推广实施全民艾灸工作。已出台《威海市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全民艾灸工作,一、二季度累计发放艾灸服务包1.5万件,提供免费艾灸服务7万人次。
    8开展婴幼儿科学养育指导服务卫生健康局依托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常住新生儿家庭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和《0-3岁婴幼儿分龄阅读指南》,开展科学养育指导服务,提升婴幼儿优质培育能力。现依托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等机构为新生儿父母进行科学养育知识的现场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6000余人次,两本手册威海市暂未发放至我区。
    9实施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卫生健康局继续全面推行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为居住在乡镇及城市建成区域外就医购药不方便的群众提供免费邮递药物到家的便利,计划年内服务人次3000人次。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已服务1200余人次。
    10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卫生健康局在文登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配置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根据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通知》,该项目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集中招采,计划于20219月底完成采购,12月底前完成安装及相关人员培训工作。
    三、创新就业创业环境
    1稳就业帮扶三项行动人社局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启航行动”“护航行动展翅行动,确保全区新增就业54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已为2000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95.54万元;有205名企业职工享受投资计划的20万元技能补贴;完成就业创业培训4102人(已经向财政申请资金拨付,正在等待财政批复,预计发放341.52万元);截至6月份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67%
    四、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1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民政局保障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1.6万人。1-6月累计保障困难群体1.6万人,发放各类救助金4741万元
    2瑞云祥医养护理中心民政局利用原鸿福大酒店房屋改造建设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置床位466张。已投资1200万元,完成14000平方米基础改造与设备安装,8000平方米中央空调供暖设施、消防设施、室外太阳能集热系统安装,现进入木工装修期,装修工作与其他安装工作紧密配合,预计10月份正式营业。
    3新建昆嵛山康养综合体民政局占地面积15亩,将按照“医养结合”模式,建成集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于一体的康养综合机构,设置床位50张已基本完成厨房主体、走廊、内墙、卫生间相关工程,正在进行消防喷淋系统、空调、窗框及吊顶的安装工作。
    4分散特困供养工作站民政局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截至6月底,14处特困供养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并挂牌运营。
    5农村老年餐桌民政局新增55家农村幸福餐桌。已经出台《农村幸福餐桌补充指导意见》并指导各镇街完成选址,目前56家幸福餐桌已经全部完成选址并进行建设。
    6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局瑞云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处。目前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消防喷淋系统、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与中央空调系统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木工装修。预计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营业。
    7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残 联救助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3500人,每人按照450元计算。缴纳医疗保险的重度残疾人名单已经统计完成。申请资金中,预计7月底前发放到位。
    8残疾儿童、大学生救助残 联1.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2.救助2名残疾人大学生和2名困难残疾人大学生。
    1.已审核救助残疾儿童83名。
    2.
    9月份高考生接到通知书后,确定救助对象,10月份录取通知书回执后11月底进行救助。
    9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 联为4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基本型无障碍改造,每户资金1500元。正在入户摸底调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预计7月底完成,8月份根据残疾人需求确定改造项目并招投标。
    10开展社会妈妈关爱活动妇 联开展“社会妈妈”关爱系列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计划年内帮扶100人次。第二季度,共筛选155名儿童结对。522日,组织约130位困境儿童、社会妈妈、志愿者来到胶东红色展馆,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并为困境儿童儿童和社会妈妈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看我巾帼战七十二变》、《儿童安全漫画口袋书》等书籍,活动经验被《中国妇女网》、闪电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六一期间,带动各级妇联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了生活用品、慰问金、健康查体和节日祝福,累计捐款捐物达8万多元。
    11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应急局为全区户籍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提供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服务。2021年至今,全区共赔付款项42笔,赔款金额969460元,其中财产赔付37笔,赔款金额69460元,人伤赔付5笔,赔款金额900000元。未决案件7件,人伤5件,财产2件,估计赔款26万元。
    五、提升文体惠民水平
    1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公益送电影活动文旅局1.开展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讲座)260场,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传统文化公益培训105场,共计365场。
    2.为62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放映7536场。
    1.公益放电影已完成政府招标程序,517日启动送电影下乡,已放映1500场。
    2.
    开展合唱、舞蹈等公益培训(讲座)228场、非遗传承公益培训40场、开展经典诵读10场,共计278场。
    2新建2处城市书房文旅局新建2处城市书房,每处书房建设经费50万元,运行经费10万元,共计120万元。书房内部装修已完成,智能化设备完成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计划7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3购置体育健身设施教体局购置体育健身路径、篮球架等体育健身器材400件,其中农村250件、城区150件,用于更换城乡部分老旧体育健身设施。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14个镇街(除大水泊镇)涉及296个村居1054件破损器材情况,首批采购的232件健身器材已到位,其中199件已拨付到城区街道、金山管委和部分乡镇,11月底前指导相关镇街完成器材更换安装工作。
    六、提升城乡宜居环境(共5项,年度投资17906.05万元)
    1老旧小区改造住建局1.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天福办3个,环山办4个,龙山办2个,金山3个,共计7300户;
    2.实施40万平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
    3.未纳入专营管理居住区的供电设施改造。
    12021年实施的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管沟开挖、管道敷设、路面硬化、停车位铺装、绿化调整等工作,完成工程量约60%
    2
    、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87%
    3
    2021年实施的19个片区供配电设施改造项目,目前,金地片区b区完成改造,黑豹片区,完成招投标工作,已进场施工,凤凰山片区、南山片区等16个片区图纸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测算,毓菁华片区现场走访已完成,正在进行图纸设计。
    2农村危房改造住建局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对贫困户的房屋安全鉴定,对约100户危房实施改造。已组织镇街完成对4类重点危房房屋的安全排查,发现疑似87户疑似危房,经鉴定24户属于危房,17户已完工,7户正在改造。
    3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住建局开展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计划改造6137户。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已发招标公告,629日已完成招标采购,下步将尽快开工建设。
    4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住建局对9.45万户农村户厕按照每户2次免费抽厕,做好长效管护。300户以上村庄公厕共114座配备管理员,定期抽厕服务。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已发招标公告,629日已完成招标采购,下步将尽快开工建设。
    5建设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住建局新建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10处,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1.截止到6月底,完成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服务1.8万户次,完成了绩效评估,制定出台了公厕管护具体方案并执行。
    2.2021
    年实施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月份进场施工,目前正在随改造进度同步埋深穿线管道,完成工程量约60%
    七、加快精致城市建设
    1实施城区道路大中修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龙山路、珠海路、春和街、香山路、文山路、杜营河观光路、昆嵛南路7条道路大中修工程,虎山路人行道改造工程。1.龙山路西半幅完成管道埋设及基层、沥青下面层铺设,正在进行东半幅管道埋设;
    2.
    昆嵛南路正在进行管道埋设;
    3.
    香山路计划7月初进场,7月中旬完工;春和街完成沥青路面及人行道铺设;杜营河观光路完成路边石安装。
    文山路完成沥青路面铺设;
    4.
    虎山路(206国道-天润路)人行道铺设完成30%
    2实施城区道路续建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蓝海公司
    实施文山西路、浙商城东路、浙商城西路、浙商城南路、庆丰路5条道路续建工程。文山西路基层、沥青下面层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
    浙商城东路、南路路基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管道埋设。
    3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西部环山路、庙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道呼线7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西部环山路完工,虎山路完成总工程量的80%,文昌路、文山东路、庙山路、汇通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0%
    4公园改造提升和口袋公园建设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蓝海公司
    1.峰山公园水库周边建设植物科普园,打造幽谷花海、森林冒险园等景观节点;文登学公园改造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杜营河、抱龙河、柳林河滨公园安装路灯300基,打造景观节点,绿化和基础设施提升;连珠园绿化提升;
    2.打造环岛公园、桃源绿地、工会河滨公园、福考园等4处口袋公园。
    1.文登学公园项目取消暂不实施,杜营河公园、抱龙河公园、柳林河滨公园完成总工程量50%,连珠园完成总工程量的20% 2.口袋公园:环岛公园完成90%,工会河滨公园完成70%,桃源绿地完成80%,柳林新村绿地50%
    5新建5座公厕、改建2座公厕综合执法局新建城市公厕5座;改建大众完小、胶东文化街公厕2座;18座公厕内部标牌。2座改建公厕已完工并投入使用,18座公厕内部标牌已安装完成。新建公厕任务已移交城资公司进行建设。
    6增加直饮水设备综合执法局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配备11处直饮水设施,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已全部安装完成。
    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1建设5G网络基站工信局在文登城区及周边镇街驻地建设并开通5G基站242座。二季度建设完成5G基站109座,基本实现市区重点区域的5G信号连续覆盖,达到5G相关业务和产品的测试条件。其中天润工业厂区已实现5G深度覆盖,测速平均速率可达800M/s以上。
    2镇区污水治理水利局大水泊镇与综保区设计利用管道通到城区污水处理厂中;高村镇、埠口港、葛家镇改扩建污水处理厂;界石镇设计利用管道通入葛家镇新改造的污水处理厂中;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泽库镇拟设计利用管道通往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审批、设计等工作,计划总投资5.97亿元,其中债券融资3.5亿元、区级财政配套2.47亿元,目前正在做施工控制价,预计7月下旬开工。
    3农村污水治理水利局2021年对90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全区4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惠及1.2万户,约3.2万人。农村污水治理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50个村庄(张家产11个、界石10个、葛家9个、泽库8个、侯家6个、大水泊6个)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办理开工所需手续;第二批次40个村庄(米山8个、宋村8个、文登营6个、高村6个、泽头5个、环山4个、龙山3个)正在进行施工招标;第三批次25个村(均位于母猪河沿线)于6月底正式纳入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一、二批次预计10月底完工,第三批次预计11月底完工。
    4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水利局在米山净水厂新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深度处理项目,解决自来水烧开有沉淀、漂浮物及口感差等问题。委托上海市政院编制了项目可研报告,可研概算投资额为1.38亿元;项目土地证及规划手续已办完,项目申请已报送市水务局,目前市水务局正在向市政府汇报,申请政府专项债券。
    5海洋生物资源养护行动海洋发展局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黑鲷、许氏平鲉、金乌贼等苗种3亿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提高全社会热爱海洋、保护水生生物的意识。在文登靖海湾、五垒岛湾开展放流活动,截至目前共放流各类鱼苗22848.7万尾,其中中国对虾16322万尾、海蜇6179.4万尾、三疣梭子蟹51.3万尾、黄姑鱼182.75万尾、牙鲆103.4万尾、绿鳍马面鲀6万尾、半滑舌鳎2万尾、松江鲈1.6万尾、日本海马0.25万尾,7月下旬将放流中国对虾6000万尾、海蜇3000万尾。
    6开展农产品快检行动市场监管局实施天福、河南、城西、七里汤四个市场招标第三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行动,对入市食用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实现所有经营业户全覆盖,常见食用农产品检测率达到100%市场第三方快检招标已完成,由山东食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开展快检(合同期1年),每日对辖区内批发市场入市农产品批批快检,农贸市场随机抽检,并于市场显著位置公示检测结果,目前已快速检测食品及农产品约35500批次,不合格2批次,下架销毁120公斤。
    7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市场监管局在大型商场、超市、景区等场所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0个,将投诉举报关口前移,拟为10000名消费者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处理消费纠纷。10处消费维权服务站的选址及线上线下建设已完成,分别位于文登市三里河实业总公司、威海润广泰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文登区天福实业总公司、威海缤纷尚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嘀嗒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河南实业有限公司、文登区华羿星期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威海市文登区宏大实业总公司、威海郁竹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威海西铺头村休闲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8农村饮用水检测检验检测中心为宋村镇、泽库镇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共100批次,实现两个乡镇集中供水检测率达到100%,保障居民饮水安全。为泽库镇16个村、宋村镇39个村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目前共收集到12份样品(宋村镇9份、泽库镇3份),5份样品检测结果合格,7份样品正在检测中,预计7月底出结果;泽库镇正在对剩余13个村进行统一取样,预计8月初完成。
    9电网改造工程供电公司1.开展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由110千伏龙山变电站新出4条10千伏线路,为化工园区提供电力保障;
    2.开展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建设工程,在虎山路与秀山路交界处新建1座变电站、2条220千伏线路、6条110千伏线路;
    3.开展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途径宋村镇、米山镇、葛家镇以及界石镇,全长32.9公里,新立铁塔88基。
    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6月份,省供电公司已批复第一批专项资金,预计10月份开始第一批项目建设,12月份完成投运。
    220千伏召文台变电站建设工程:514日市规划局局长办公会议审批通过了变电站控规调整方案,621日方案公示期结束。517日,传输局做出国防光缆搬迁方案。6月底取得规划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同意工程实施的相关回函,目前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前期可研编制及手续办理。天福办正积极帮助协调征地。
    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已取得塔基占用林地、进场道路临时占用林地采伐许可证,并签订了工程跨越桃威铁路施工协议。目前88基铁塔均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其中66基已完成基础浇筑。
    九、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1农村危桥改造项目交通运输局对道口大桥等14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加固重建。危桥改造工程按计划推进,12座中小桥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同步桥板预制,2座大桥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桥板预制
    2公共场所安装充电桩机关事务服务中心1.供电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2.中广核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1.已建成;
    2.
    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投资方,由中广核变更为中星快充公司,项目于202165日开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217月底前可投入使用。
    十、优化镇域生活环境
    1开发区开发区管委1.杜营河主题公园计划两年时间完成,分为生态涵养区、田园观光区、人文体验区和城市滨水休闲区4个功能区;
    2.香山北路、九龙路、九发路、朵山路路网改造,全长12000米;
    3.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银河路、厦门路改造全长6000米;
    4.百树园小游园改造项目;
    5.新建城市公厕2座;
    6.对仙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1.杜营河景观工程:土方工程、景石工程、联锁块铺装、绿化工程正在施工,其中土方工程完成60%;景石工程完成65%;联锁块铺装完成95%;绿化施工完成15%
    2-1.
    九龙路(龙山路至香山北路段):挖除旧路床15870㎡,路床整平、碾压8682㎡,拆除路沿石1050米;安装雨水管道560米,砌筑雨水检查井10座,雨水口30座;安装污水管道1050米,污水检查井28座。完成进度35%
    九龙路(香山北路至金山路段):挖除旧路床11340㎡,路床换填4000m³,拆除路沿石1360米;安装雨水管道1360米,雨水检查井砌筑35座,砌筑雨水口36座;污水利用原道路雨水管道,污水检查井砌筑12座。完成进度40%
    2-2.
    九发路(金山路至初张路段)挖除旧路床8550㎡,路床整平、碾压4000㎡,拆除路沿石1020米;安装污水管道430米,污水检查井砌筑15座;安装雨水管道890米,雨水检查井砌筑32座,雨水口砌筑26座。完成进度30%
    2-3.
    香山北路(朵山路至毕家疃拆除平房路段)挖除旧路床3730,拆除路沿石410;雨水管沟开挖560米,污水管沟开挖260米,完成进度5%
    2-4.
    朵山路:挖除旧路床29376㎡,路床整平、碾压29376㎡,拆除路沿石2780米;安装污水管道1330米,污水检查井砌筑37座;安装雨水管道3141米,雨水检查井砌筑76座,雨水口砌筑76个。完成工程量50%
    3.
    百树园项目进展:管理房:基础、承台、柱、剪力墙、顶板、梁浇筑完成;管道安装:主雨水管道、给水管道、消防管道安装完成,排水支管完成40%。道路铺装:北主入口,两侧人行道理石铺装完成90%
    园区道路:基础土方换填完成,年轮广场、建设广场级配碎石铺设完成,健身广场,年轮广场绿缘石完成90%;强弱电:穿线管道埋设70%3个高杆灯安装完成。廊架工程':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钢柱安装完成,主龙骨安装完成80%地面理石铺装完成50%
    绿化工程:草坪铺设2500平方米,大乔木,花灌木栽植完成,地被,绿篱栽植完成30%
    4-1.
    厦门路(晋江路至金山路段),挖除路床8000平方米,外运土方5500立方,安装雨水管道1450米,砌筑雨水井检查井40个,砌筑雨水收集井40个,摊铺底基层8000平方米,摊铺下基层8000平方米,摊铺上基层8000平方米,现在是上基层养护期,正在进行路两侧人行道施工,完成工程量70%。(晋江路至世纪大道)开始封闭施工,挖除路床7200平方,外运土方4500立方,完工工程量5%。(金山路至香山北路)开始封闭施工,挖除路床5000平方米,外运土方3000立方,完成工作量5%
    4-2.
    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银河路:暂未施工;
    5.2
    处公厕:基础已完工,预计9月底完工;
    6.
    苗木栽植完成75%,管道埋设已完成,浇筑混凝土垫层完成30%,广场铺装完成10%,硬化园区路、功能区完成30%,景观墙砌筑完成60%
    2大水泊镇大水泊镇1.对镇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具体路径:途径前土埠岭、后土埠岭、朱家岭、东北庄及镇驻地,总共4900米;
    2.对镇区北部10余个村庄1000户村民进行燃气管道铺设;
    3.对大大线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
    1.自来水管网已铺设完成,实现通水。
    2.
    燃气管道正在进行施工,南疃-西南台-杭里-泊岳家-初家沿线村庄管道已铺设完成。
    3.
    大大线人行道改造提升已完成。
    3泽头镇泽头镇
    1.泽头镇供水工程,占地12亩,利用米山水库与南海新区水厂共用原水管线建设的时机,投资2079万元新建一处自来水厂;
    2.
    建设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总长约11公里,由镇区经省道202向东至金海路向南,到南海大学城附近接入南海污水管网。建加压泵站一座;
    3.
    建设公益性墓地。总投资121万元,小埠村占地15亩,建有1处墓地看护房,建成墓穴2000个,修建1个停车场。
    1.供水工程点继续进行主体建设,清水池和回收水池完成总工程量的80%,看护房、配套房屋已建设完毕,净水车间和综合办公用房完成总工程量的50%
    2.
    加压泵站已建设完成,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已接入南海污水管网,待禾源牧业复产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3.
    小埠村公益性墓地已完工,共建设墓地看护房1处、墓穴2000个、停车场1个。
    4张家产镇张家产镇1.对龙缘路两侧进行绿化,与镇区连为一体,惠及镇区及周边村2000户;
    2.对农村建成的卫生厕所一年内提供2次免费抽取渣液服务,惠及9000户群众;
    3.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铺设供热管道,实现镇区集中供暖,使全镇30家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受益;
    4.对张家产镇区和埠口港区及64个农村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房、分类桶全覆盖,配备运输车一辆;
    5.对镇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聘请专业机构运营。
    1.已完成绿化。
    2.
    已与第三方签订服务合同,已完成上半年的免费抽取渣液。
    3.
    已完成施工设计,正在进行供热泵房选址。
    4.
    已完成垃圾分类亭、分类房安装、车辆配备。
    5.
    已完成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改造,第三方已运营。
    5高村镇高村镇1.道呼线南段全长1.67公里,主路宽18米,两侧各3米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及亮化;
    2.呼雷汤至慈口观村温泉管网,管道全长6000米,新建起点泵站和中转泵站;
    3.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 4.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河道全长710米,工程包含全线清淤、河岸护砌、新建涵洞一处。
    1.正在进行道路基础换填和桥梁、管涵基础施工,完成工程进度50%,预计8月份完成;
    2.5
    月份完成招标,目前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和泵站建设,完成进度40%,预计7月底完工;
    3.
    旅游路2.3公里,新栽种各类绿化苗木2000株、2.3公里,已完成施工;
    4.
    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于5月完成施工。
    6葛家镇葛家镇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进行道路硬化;
    2.对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
    3.对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
    4.对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 5.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进一步打造提升;
    6.对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
    7.对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
    8.对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
    1.路面硬化已完工;
    2.
    绿化及步道铺设全面完工;
    3.
    已完工;
    4.
    已完工; 5.5月完成威海西部环山路沿线村(东崔家口、东谭家口、西谭家口、于家口、姜新庄)美丽乡村打造,6月份前完成余下11个村美丽乡村打造,正在验收阶段; 6.已完工; 7.已完工;
    8.
    已完工。
    7宋村镇宋村镇1.寺五线路灯照明,安装217盏6米高LED路灯; 2.双石-潘格3.5公里,神格-寺前1.2公里,宋村-山西0.45公里,西马至麦泽县1公里的连村路栽植行道树;
    3.金格河1479米的河道进行河道清淤,新建挡土墙,维修拦水河坝5座,重建生产桥1座等;
    4.投资200万元对龙海路-炉上等4条共计2.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改造;
    5.炉上水库河道改道;
    6.龙海路绿化带绿化提升。
    1.寺五线路灯方案调整,变更为安装太阳能路灯,现已初步完成设计图纸。
    2.
    连村路栽植行道树已完成,共栽植白蜡和法桐1500余株。 3.金格河主体工程已完成75%,清淤、维修拦河坝已完成,正在对生产桥、河道上游挡土墙进行施工。
    4.
    龙海路-炉上道路已硬化,回龙山道路正在进行招标前准备工作。 5.炉上水库河道改道规划设计正在完善。
    6.
    龙海路绿化带绿化方案正在完善。
    8米山镇米山镇1.206国道东铺头段及站前路周边绿化;
    2.对母猪河横口段进行河道清淤,帮助森鹿制革解决取水问题。
    1.已完工;
    2.
    已完工。
    9界石镇界石镇1.镇区南北五条道路两侧安装路灯提供照明,共160余盏;
    2.晒字智能卡口、违停抓拍建设项目,镇晒字区域楚岘口至大高坎路段、S303医院北路段、南鲁家埠路段,安装智能卡口及违停抓拍监控系统;
    3.晒字710改造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包括新建角钢塔、15米杆;双回电缆路径,敷设电缆;新建50KVA箱变等。未来将解决泰礴顶部队、电视台、三瓣石村等用电问题;
    4.三瓣石至泰礴顶道路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西进山路段,主要是新建、修建路基及沥青路面;
    5.X013县道由界石镇区至界晒线,共2200米,投资396万元;
    6.美丽乡村建设(7个市级,1个省级),投资400万;
    7.北鞠线自来水,投资320万。
    1.目前已经完工,共计安装159盏太阳能路灯,正在进行结算; 2.5目前已经完成安装测试,将并入公安、交警监控网; 3.该项目目前根据蓄能电站总电网进度进行,完成45%,预计10月份完工;
    4.
    设计图纸已完成,招标控制价已完成,招标意向已发布,7月完成招投标;
    5.
    工程施工完成85%,按计划进行;
    6.
    根据农业农村局安排统一进行招投标,招投标已完成,规划更改为6个市级,1个省级,根据农业农村局安排进行施工,近期开工;
    7.
    工程基本完成,管道试压完成,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和结算。
    10侯家镇侯家镇1.镇区建设一处口袋公园,方便群众休闲活动;
    2.广安街路面、人行道板铺设;
    3.金光路维修改造,道路两侧景观提升;
    4.泰安路弱电入地、沥青罩面;
    5.龙乡路北段道路两侧绿化;
    6.建设标准化农村集市,打造安全方便的购物环境;
    7.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修筑挡土墙,安装防护栏。
    1.已完工;
    2.
    已完工;
    3.
    已完工;
    4.
    项目暂未动工,计划于9月份研究实施;
    5.
    已完工;
    6.
    已完工;
    7.
    已完工。
    11泽库镇泽库镇1.镇区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板7140平方米,铺设路边石1.5万米,铺设雨污水管网300米,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
    2.路灯安装工程:在泽长线安装路灯130盏;
    3.泽库镇中小学幼儿园升级改造工程:将幼儿园南侧裂缝围墙改建铁艺栅栏;
    4.泽库滨海休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架设电网1500米,修建平整节会会场1.5万平方米,搭建200平方米的文化节戏台;
    5.新建3座公共厕所,方便群众生活;
    6.规范镇区的停车秩序,统一规划停车标线,设置停车位;规范镇区集贸市场和小学门口停车秩序,铺设停车位4000平方米;
    7.寨前通往寨里、姚家村连村路,慈家滩村通往环海路的连村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8.南辛庄村通往海边的1.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
    9.镇区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镇区南安装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满足群众文化活动需要;
    10.康泰路两侧设置绿化带20000平方米。
    1.已完成污水官网改造、路边石安装、绿化等工程。
    2.
    完成泽长线、姚南线的路灯安装。
    3.
    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改造工程。
    4.
    完成电网铺设、赶海节戏台以及会场平整工程。
    5.
    新建公厕1座。
    6.
    完成集贸市场、小学幼儿园停车位的铺设。
    7.
    完成南辛庄1.8公里道路硬化工程。
    8.
    完成康泰路的绿化工程。
    9.
    已完工。
    10.
    已完工。
    12龙山办龙山办1.香岩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2.生产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3.珠海西路改造:路面铺沥青,安装路灯、监控,规划停车位。
    由于省环保督察组督察,三个项目停工了一个月。目前,珠海西路、生产街、香岩街正在铺设雨污管网。下步将加快施工进度。
    13文登营镇文登营镇1.路网提升项目:对松山湖旅游样板片区内草场庵至岳家口路面硬化及景观提升,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并进行绿化;对西字城村通往猕猴桃基地约3公里路段进行平整;在林家店至沙里店路南铺设彩板,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
    2.污水改造项目:在杏树夼村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在14个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蓄水池。
    3.树葬区环境提升工程:对树葬区道路、停车场进行平整,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
    4.在福惠家园小区内安装电瓶车充电设施。
    5.为辖区34个村设立信用超市。
    6.在2个村设立幸福餐桌,解决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问题。
    7.天福山水库看护房维修项目:在看护房进行维修,新增井一眼、变压器一处。
    8.对沟于家村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1.草场庵至岳家口段已砌挡土墙约150米,平整路基约1000米;西字城通往猕猴桃基地路段已完工;林家店至沙里店路段暂未开工。
    2.
    暂未开工。
    3.
    道路及停车场平整工作已完成,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4.
    已完工。
    5.
    已完工。
    6.
    幸福餐桌已完成选址,正在运作筹备中。
    7.
    已完工。
    8.
    沟于家红色旅游休闲项目的中共胶东特委旧址和14间连排厂房内外装修完毕;美丽乡村建设平整场地约1500平方米,栽大型树木约1000棵,铺设各种路约1000平方米,安置党徽雕塑1座,已基本完工。
    14金山服务中心金山服务中心1.九里水头建材城污水改造。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对污水井、污水管、化粪池等进行清理、疏通和局部改造,对确实无法使用部位进行改建;增设停车位;整修破损路面;铲除小区内小菜园;将私植花草、树木自行移走或转为公共绿化。
    1.九里建材城污水改造已完工,共埋设DN200波纹管1816米、DN300波纹管501米、DN500水泥管938米,修建化粪池40座、检查井160座。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强弱电管线已全部入地,完成雨污水管道改造1900米,增设停车位510个,硬化路面7100m²,私植花草树木已全部移除。
    15环山办环山办对帽埠耩村至西坑村的河道进行清淤,并对田间路进行整修。1.帽埠耩村至西坑村1030米的河道的清淤工作已完成。
    2.
    由交通运输局负责对田间道路进行硬化,目前田间路面平整及工程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


    文登区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
    截止日期:108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单位
    责任人            
    项目内容            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10大类69            


    一、促进教育优质发展(共7项,年度投资24541万元)
    1金山中学            教体局            建设用地768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规模48个教学班制,提供2400个学位。            金山中学完成场地平整土方施工,支护桩施工,已经发布主体工程招标公告,42日开标。已经办理施工许可,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楼南边教学楼主体框架封顶一栋,砌体完成,主体验收,中间2栋教学楼封顶,C区教学楼1栋受201工程影响暂不能施工,2#报告厅一层浇筑完成,体育馆二层柱梁板浇筑完成,3#食堂设计院基础变更人工挖孔桩施工中,4#地库基础底板完成75%,顶板完成75%            
    2文登一中改造工程            教体局            建筑面积5351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7160平方米,综合楼10755平方米,艺术楼/图书馆5808平方米,公寓6012平方米,食堂5596平方米,地下车库8048平方米。文登一中完成内部躲迁和旧楼拆除,建筑物施工图设计审查已完成,正在发布施工单位资格预审招标公告,330日开标。428日完成主体工程招投标和项目管理招投标,进行中标结果公示。目前教学楼、综合楼、公寓楼、食堂等8栋建筑已主体框架封顶,正在进行砌墙、管道预埋等内部施工。剩余2栋办公楼、艺术楼/图书馆主体框架已完成90%。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已完工。            
    3二中扩建餐厅            教体局            对学校餐厅向南进行扩建,扩建面积约460平方米,以缓解师生就餐拥挤问题。            文登二中餐厅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发布招标公告,待公示期满后进行公开招投标。按照计划将于1015日开标,12月底主体完工,并进行内部装修、设施采购等配套工作,预计20225月投入使用。            
    4碧桂园三期幼儿园            环山办            由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三期幼儿园主体建筑安装及装修工程,建设面积3838平方米,设置9个班额。            正在办理规划手续,等待审批通过。            
    5新建紫光学校宿舍楼            大水泊镇项目总建筑面积13642㎡,公寓楼两栋,1号公寓楼7216㎡;2号公寓楼6425㎡,六层,预计可容纳900人居住。            紫光学校新建宿舍楼项目已完工。
    6天福小学基础设施提升            天福办            1.对天福完小教学楼外墙进行粉刷,共需粉刷7000平米;
    2.
    计划在甬路两边安装铁艺烤漆宣传栏8组,每组长8米。            
    1.天福完小外墙粉刷工作已完工;
    2.
    甬路两侧宣传栏安装完成。            
    7葛家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基础设施提升            葛家镇            对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进行更换,道路绿化;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进行更换;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男生公寓厕所改造,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            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进行更换,道路绿化已完工;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进行更换已完工;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已完工;中学男生公寓厕所改造在8月份已完工。            
    二、优化医疗服务水平(共10项,年度投资22725.83万元)            
    1实施居民参保补贴            医疗保障局            33.5万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予以财政补贴。            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内参保32.3万人,各级财政补助18734万元(其中文登区级7865万元),目前已上解居民医保威海财政专户。            
    2建立困难人员医疗救助长效机制            医疗保障局            1.对困难人员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困难人员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20%左右;
    3.
    对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跟踪服务。            
    1.对已确认的1万多名贫困人口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已控制在10%左右;
    3.
    与残联部门联合开展残疾人医保政策梳理,已确认初步名单;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数据库基本建设完成。            
    3医保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            医疗保障局            完善1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服务设施,20-30个左右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养老机构等安装医保结算系统,为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结算服务。            启动11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5个乡镇保障所、3个村居(社区)打造标准化医保经办服务示范站点,配备相应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赋予业务操作权限,并组织开展6期业务培训。            
    4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            卫生健康局            12万群众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            已经签约12万群众,正在为签约群众提供履约服务,9月续签居民5万余人。            
    5免费为老年人、适龄妇女、农村居民查体            卫生健康局            免费为5.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为3.4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全区1000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            已经为5万余名老年人免费查体;为1.85余万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为753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另提供免费艾灸服务7万余人次。            
    6实施儿童龋病防治工作            卫生健康局            免费为全区2439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实施窝沟封闭。            经检查适合实施窝沟封闭的学生数为2100人,目前已为1310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实施窝沟封闭.            
    7实施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            卫生健康局            完善16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场所服务设施,发放免费艾灸服务礼包13万件,推广实施全民艾灸工作。            1.辖区16处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全部设立艾灸体验馆;区人民医院建设一处中医馆,设立艾灸免费体验服务区;在张家产镇、泽头镇政府驻地建设热敏灸体验馆;在部分村卫生室设立艾灸体验室,为群众艾灸体验提供场所保障。
    2.
    出台《威海市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中医药五进活动,今年已发放艾灸服务包2.1万套,提供免费艾灸体验服务8.4万余人次,组织100余场中医药五进活动。
    3.
    1000名艾灸常灸者建立健康档案。
    4.
    全民艾灸工程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扶贫工作结合开展。            
    8开展婴幼儿科学养育指导服务            卫生健康局            依托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常住新生儿家庭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和《0-3岁婴幼儿分龄阅读指南》,开展科学养育指导服务,提升婴幼儿优质培育能力。            婴幼儿科学养育图书发放分两部分,一是对1-8月份以前出生的家庭,图书通过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二是对新生儿家庭通过接生机构直接发放。每周对基层发放幼儿科学养育图书情况进行调度,目前已为681名新生儿家庭发放指导图书,开展线上线下科学育儿指导,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对一科学育儿知识指导约10000余次。            
    9实施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            卫生健康局            继续全面推行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为居住在乡镇及城市建成区域外就医购药不方便的群众提供免费邮递药物到家的便利,计划年内服务人次3000人次。            在全区16处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推广惠民送药免费邮递工作,截止9月底已提供1500人次送药服务。            
    10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            卫生健康局            在文登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配置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除颤仪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集中招采,威海市416日已经下发正式通知文件,正在准备招标相关工作。            
    三、创新就业创业环境(共1项,年度投资820万元)            
    1稳就业帮扶三项行动            人社局
               
    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启航行动”“护航行动展翅行动,确保全区新增就业54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展翅行动:引导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为205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补贴20万元,已于3月发放到位。
    护航行动: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895.54万元,已于3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启航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5533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培训3215人次,农村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1620人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培训698人次。
    截止9月份,全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5383人,实现失业再就业133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63(此三项为威海确认,预计省厅10月中旬确认最终结果);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62%,仍然在3%的控制线内。            
    四、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共11项,年度投资8437.5万元)            
    1城乡困难群体保障            民政局保障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1.6万人。1—9月份累计保障各类困难群体1.6万人,发放困难补助资金7148万元。            
    2瑞云祥医养护理中心            民政局利用原鸿福大酒店房屋改造建设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置床位466张。瑞云祥医养照护中心建设主体已经完成,计划本月开业。
    3新建昆嵛山康养综合体            民政局占地面积15亩,将按照“医养结合”模式,建成集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于一体的康养综合机构,设置床位50张昆嵛山康养综合体建设、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电梯、空调的调试工作。            
    4分散特困供养工作站            民政局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截至6月底,14处特困供养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并挂牌运营。            
    5农村老年餐桌            民政局新增55家农村幸福餐桌。目前全区幸福餐桌完成建设77家,运营27家,其余50家正在筹备中。            
    6镇街养老服务中心            民政局瑞云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处。瑞云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主体已经完成,计划本月开业。
    7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                        救助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3500人,每人按照450元计算。20218月为4119名重度残疾人发放居民基本医疗补贴,共计182.3万元。            
    8残疾儿童、大学生救助                        1.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2.救助2名残疾人大学生和2名困难残疾人大学生。
    1.2021831日儿童救助周期结束,对95名救助儿童审核服务档案,进行家长满意度调查,目前救助工作已完成并且进行新一轮的儿童康复救助;
    2.
    筛查出2021年应届残疾人大学生1名,9月份已上报威海市残联,待资金到位后发放。            
    9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为4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基本型无障碍改造,每户资金1500元。6月份已完成摸底调查确定残疾人需求,7月份已完成数据整理,报公共资源、财政审批,开始招投标准备工作,8月份已发布招投标公开意向,9月份已发布招标公告,计划于10月底11月初开标,招标完成后实施改造,12月底完成项目验收并整理档案。            
    10开展社会妈妈关爱活动                        开展“社会妈妈”关爱系列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计划年内帮扶100人次。第三季度,区妇联广泛动员社会妈妈们利用暑假、中秋等假期走访慰问结对儿童,开展各类自选动作1-9月,累计走访160余人次、累计捐款捐物折款13万余元。此外,区妇联与教体局联合摸排了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的困境毕业生5名,开展温暖开学季捐资助学月活动,共救助1.4万元。积极与东方福爱心联盟沟通,在全区摸排今年未结对帮扶的低保学生50名,拟对每人救助1000元,目前已提交申报材料,第四季度将完成救助工作。促成东方福爱心联盟的爱心企业家结对8名在校困难高中生和大学生结对帮扶,爱心企业家将持续为这些孩子提供每人每年4000元的助学金。            
    11灾害民生综合保险            应急局为全区户籍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提供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服务。已全区户籍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2021年至今,全区共赔付款项58笔,赔款金额1063968.91元,其中财产赔付46笔,赔款金额90004元,人伤赔付12笔,赔款金额986873.25元。未决案件266件,人伤5件,财产260件,估计赔款75.4万元。            
    五、提升文体惠民水平(共3项,年度投资380万元)            
    1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公益送电影活动            文旅局1.开展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讲座)260场,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传统文化公益培训105场,共计365场。
    2.为62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放映7536场。
    1.开展合唱、舞蹈等公益培训(讲座)296场;非遗传承公益培训40场;开展经典诵读10场,合计346场。
    2.
    公益放电影已完成政府招标程序,517日启动送电影下乡,已放映5100场。            
    2新建2处城市书房            文旅局新建2处城市书房,每处书房建设经费50万元,运行经费10万元,共计120万元。已于828日正式对外开放,下步做好日常监管,确保新建2处城市书房正常运营。            
    3购置体育健身设施            教体局购置体育健身路径、篮球架等体育健身器材400件,其中农村250件、城区150件,用于更换城乡部分老旧体育健身设施。除大水泊镇未提报破损器材外,于79日前完成了其他14个镇街破损体育器材实地核查工作;通过向财政局申请,首批采购了232件体育器材,在重点拨付给环山、龙山、天福、金山的同时向米山、泽头、葛家、界石拨付部分器材,共计212件;727日拨付给舜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2件(用于解决河景东城小区附近健身设施较少、喜庆大厦对面老旧小区没有健身器材的问题)。发放的224件器材已安装到位180件。第二批将采购182件体育器材和12副篮球架,正在进行采购意向网上公示。            
    六、提升城乡宜居环境(共5项,年度投资17906.05万元)            
    1老旧小区改造            住建局1.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天福办3个,环山办4个,龙山办2个,金山3个,共计7300户;
    2.实施40万平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
    3.未纳入专营管理居住区的供电设施改造。
    1.2021年计划投资7446万元,实施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7300户。各改造项目4月份进场施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4%
    2.40
    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节能改造,已完工,垃圾处理场至城区供热管线已招标完成,准备组织施工;
    3.11
    个小区完成供电设施改造,12个小区正在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约71%            
    2农村危房改造            住建局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对贫困户的房屋安全鉴定,对约100户危房实施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风险排查已结束,对鉴定符合改造标准的54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完成了改造,对农村疑似危房做到发现一例,鉴定一例,改造一例,做到动态清零。            
    3农村清洁供暖改造            住建局开展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计划改造6137户。我区年初确定了6137户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计划。4月份,威海市住建局重新调整计划,我区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改造任务4091户,共需改造10228户,目前已全部完工。            
    4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            住建局对9.45万户农村户厕按照每户2次免费抽厕,做好长效管护。300户以上村庄公厕共114座配备管理员,定期抽厕服务。截止到9月底,农村户厕长效管护累计3.2万次;611日制定了《威海市文登区农村公厕长效管护实施方案》,农村公厕长效管护正常进行。            
    5建设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            住建局新建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10处,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2021年实施的惠园片区、昆嵛新城片区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4%。协调上海国际花园、金色年华等39个成熟小区安装了充电桩(棚)。            
    七、加快精致城市建设(共6项,年度投资22826.5万元)            
    1实施城区道路大中修工程            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龙山路、珠海路、春和街、香山路、文山路、杜营河观光路、昆嵛南路7条道路大中修工程,虎山路人行道改造工程。
    1.
    龙山路、珠海路、文山路已完工; 2.昆嵛南路庙山路以南路段沥青下面层铺设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庙山路以北路段西半幅管道埋设完成,正在进行管沟混凝土浇筑;
    3.
    香山路、春和街、杜营河观光路已完工;
    4.
    虎山路人行道已完工。            
    2实施城区道路续建工程            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实施文山西路、浙商城东路、浙商城西路、浙商城南路、庆丰路5条道路续建工程。1.文山西路已完工;
    2.
    浙商城东路已完工;西路项目取消;南路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管道埋设;
    3.
    庆丰路已完工。            
    3实施绿化提升工程            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启动西部环山路、庙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道呼线7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西部环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庙山路已完工;道呼线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及平整。            
    4公园改造提升和口袋公园建设            综合执法局
    城资公司
    蓝海公司            
    1.峰山公园水库周边建设植物科普园,打造幽谷花海、森林冒险园等景观节点;文登学公园改造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杜营河、抱龙河、柳林河滨公园安装路灯300基,打造景观节点,绿化和基础设施提升;连珠园绿化提升;
    2.打造环岛公园、桃源绿地、工会河滨公园、福考园等4处口袋公园。
    1.峰山公园正在进行附属用房建设;文登学公园项目取消;杜营河公园、抱龙河公园、柳林河滨公园、连珠园已完工;
    2.4
    处口袋公园已完工。            
    5新建5座公厕、改建2座公厕            综合执法局            新建城市公厕5座;改建大众完小、胶东文化街公厕2座;18座公厕内部标牌。工会公园公厕已建设完成,其余4处公厕11月中旬建设完成;2处公厕改造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内部标识牌已完成安装。            
    6增加直饮水设备            综合执法局            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配备11处直饮水设施,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捷服务。11处直饮水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
    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共9项,年度投资66049万元)            
    1建设5G网络基站            工信局在文登城区及周边镇街驻地建设并开通5G基站242座。截至9月底,年度累计完成5G基站建设并开通172座,占总任务量的71.7%            
    2镇区污水治理            水利局            大水泊镇与综保区设计利用管道通到城区污水处理厂中;高村镇、埠口港、葛家镇改扩建污水处理厂;界石镇设计利用管道通入葛家镇新改造的污水处理厂中;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泽库镇拟设计利用管道通往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大水泊镇已完成招投标,因大水泊镇计划对镇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要求污水等供水一起施工,三季度暂未开工。            
    3农村污水治理            水利局            2021年对90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全区4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惠及1.2万户,约3.2万人。            农村污水正在实施,目前已完成市级验收6个村。            
    4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            水利局            在米山净水厂新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深度处理项目,解决自来水烧开有沉淀、漂浮物及口感差等问题。            已委托上海市政院编制了项目可研报告,可研概算投资额为1.38亿元;已联系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办理了项目土地及规划手续;已向市水务局报送了项目建设申请,待市水务局向市政府汇报,争取列入市政府投资项目。            
    5海洋生物资源养护行动            海洋发展局            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黑鲷、许氏平鲉、金乌贼等苗种3亿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提高全社会热爱海洋、保护水生生物的意识。            2021年,参加义务放流企业共计12家,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各类水产苗种33278.7万尾,其中中国对虾22972万尾、海蜇9959.4万尾、三疣梭子蟹51.3万尾、黄姑鱼182.75万尾、牙鲆103.4万尾、绿鳍马面鲀6万尾、半滑舌鳎2万尾、松江鲈鱼1.6万尾、日本海马0.25万尾,有效恢复近海生物资源量,使渔民有鱼可捕,增加经济效益。            
    6开展农产品快检行动            市场监管局            实施天福、河南、城西、七里汤四个市场招标第三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行动,对入市食用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实现所有经营业户全覆盖,常见食用农产品检测率达到100%            对批发市场无合格证的入场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农贸市场实行随机抽检,已实现所有经营业户全覆盖,常见食用农产品检测率达到100%。截止925日,市场共快速检测54700批次,不合格5批次,下架销毁302公斤。其中第三季度检测18715批次,不合格4批次,下架销毁182公斤。            
    7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            市场监管局            在大型商场、超市、景区等场所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0个,将投诉举报关口前移,拟为10000名消费者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处理消费纠纷。            目前,已在文登市三里河实业总公司、威海润广泰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文登区天福实业总公司、威海缤纷尚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嘀嗒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河南实业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宏大实业总公司、威海郁竹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威海西铺头村休闲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文登区华羿星期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地增设10处消费维权服务站,线上线下建设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调解员完成培训并已上岗。            
    8农村饮用水检测            检验检测中心为宋村镇、泽库镇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共100批次,实现两个乡镇集中供水检测率达到100%,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宋村镇和泽库镇剩余水样于9月底全部送至检验检测中心,目前正检测中,预计11月上旬全部检测完毕。            
    9电网改造工程            供电公司1.开展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由110千伏龙山变电站新出4条10千伏线路,为化工园区提供电力保障;
    2.开展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建设工程,在虎山路与秀山路交界处新建1座变电站、2条220千伏线路、6条110千伏线路;
    3.开展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途径宋村镇、米山镇、葛家镇以及界石镇,全长32.9公里,新立铁塔88基。
    1.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资金已于7月份批复,现正在购买物料,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建成投运;
    2.8
    月份威海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220千伏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9月份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了220千伏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预计10月份完成可研批复;
    3.
    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完成基础浇筑88基(全部完成),组塔76基,架线14公里。            
    九、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共2项,年度投资1600万元)            
    1农村危桥改造项目            交通运输局            对道口大桥等14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加固重建。            由于今年雨季持续时间长、河道水量大,影响大部分桥梁施工。另外,桥位周边管线较多(包括污水管道位于桥位旁边),需多方协调,并进行搬迁及修复才能进行施工,影响施工进度。目前,12座中小桥已完工7座,2座大桥已完工1座,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2公共场所安装充电桩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1.供电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2.中广核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协调区供电公司和威海市中星快充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在区市民中心、区市民文化中心兴建两处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别于4月底和8月底完工,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            
    十、优化镇域生活环境(共15项,年度投资54900.1万元)            
    1开发区            开发区管委            1.杜营河主题公园计划两年时间完成,分为生态涵养区、田园观光区、人文体验区和城市滨水休闲区4个功能区;
    2.香山北路、九龙路、九发路、朵山路路网改造,全长12000米;
    3.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银河路、厦门路改造全长6000米;
    4.百树园小游园改造项目;
    5.新建城市公厕2座;
    6.对仙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1.土方工程、景石工程、联锁块铺装、绿化工程正在施工,其中土方工程完成65%;景石工程完成65%;联锁块铺装完成99%;绿化施工完成18%
    2.
    香山北路:(惠州路-广州路)路床两层水稳铺设完成,开始养护期。(广州路-厦门路)开始整理路床,局部需要换填。(汕头路-珠海路)路床平整承插管安装150米,雨污水井、雨水篦子基本完成(汕头路-厦门路)路基换填,砌筑雨污水井。(永州路至九龙路)水稳层铣刨完成,开挖东侧雨污水管沟。
    九龙路:(金山路-银海绿洲南大门)路面硬化已完成,可以通车。(银海绿洲南大门-龙山路)水稳摊铺完成正在养护,9.29日开始混凝土恢复九龙路与龙山路路口对接,开始安装路基石。(金山路-世纪大道)正在安装雨污管道,砌井,管道回填风砂料,池水灌沉
    九发路:(金山路-世纪大道)路面硬化已完成可通车,(世纪大道-文昌路)路基整平压实,下步进行水稳摊铺。
    朵山路:已通车。
    3.
    林河路、银河路暂未施工,晋江路:珠海路以南污水管道安装完成,雨水管道剩余50米待安装,下步计划做珠海路与晋江路路口的过道安装。珠海路以北第三遍水稳铺设完成养护基本完成,目前在安装路边石。
    厦门路:(晋江路至世纪大道)开始封闭施工,挖除路床外运土方完成,南幅污水管道完成,安装污水管620米,北幅开挖雨水管道,安装雨水管道660米,路床换填560米,路床挖除.换填.土方外运基本完成,路床整平完成,水稳底基层摊铺完成。
    (金山路至路友机械)开始封闭施工,挖除路床外运土方完成,两侧道路红线土方外运完成,北幅污水管道施工完成,安装污水管900米,南幅开挖雨水管道,安装雨水管900米,污水检查井完成,雨水收集井.检查井基本完成,周边工厂雨污水接入新管道完成,路床整平完成,水稳底基层摊铺完成。
    汕头东路:污水管道安装完成,雨水管道剩余40米待安装。下步计划:待雨水管道安装完成后,砌筑雨污水井。
    4.
    百树园:廊架工程顶板排水口切割完成。地坪漆工程儿童乐园北区地坪胶完成,健身广场地坪胶,第一遍地坪漆完成,篮球场、乒乓球场地坪清扫完成。
    管理房工程室内铝合金门安装完成,卫生间隔断安装完成,西侧滑梯平台龙骨焊接安装70%,儿童乐园西侧滑梯安装完成
    绿化工程。9.24粉黛17000小兔子狼尾草6000福禄考4050矾根4500绣球200
    9.25
    大叶黄杨球A11大叶黄杨球B9金叶女贞球35金森女贞3600
    5.
    公厕:金山路大桥,朵山路信亚机电路南两处公厕基础已完工。            
    2大水泊镇            大水泊镇1.对镇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具体路径:途径前土埠岭、后土埠岭、朱家岭、东北庄及镇驻地,总共4900米;
    2.对镇区北部10余个村庄1000户村民进行燃气管道铺设;
    3.对大大线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
               
    1.镇区自来水改造工程已完工;
    2.镇区北部燃气管道铺设完工;
    3.大大线人行道改造提升已完工。
    3泽头镇            泽头镇
               
    1.泽头镇供水工程,占地12亩,利用米山水库与南海新区水厂共用原水管线建设的时机,投资2079万元新建一处自来水厂;
    2.
    建设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总长约11公里,由镇区经省道202向东至金海路向南,到南海大学城附近接入南海污水管网。建加压泵站一座;
    3.
    建设公益性墓地。总投资121万元,小埠村占地15亩,建有1处墓地看护房,建成墓穴2000个,修建1个停车场。            
    1.供水工程,自来水厂工程完成80%,预计12月底结束;
    2.
    镇区通南海污水管网已于4月底完工,已投入使用;
    3.
    目前已完成建设,新建墓地及看护房已投入使用,完成了小埠村原墓地60%的搬迁工作,完善了墓地的管理流程。            
    4张家产镇            张家产镇            1.对龙缘路两侧进行绿化,与镇区连为一体,惠及镇区及周边村2000户;
    2.对农村建成的卫生厕所一年内提供2次免费抽取渣液服务,惠及9000户群众;
    3.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铺设供热管道,实现镇区集中供暖,使全镇30家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受益;
    4.对张家产镇区和埠口港区及64个农村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房、分类桶全覆盖,配备运输车一辆;
    5.对镇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聘请专业机构运营。
    1.龙缘路绿化工程已完工;
    2.
    已提供卫生厕所渣液抽取服务;
    3.
    垃圾焚烧厂内热力站正在施工,张家产镇泵站已选址,供热管线占地调地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
    4.
    垃圾分类设施及运输车配备完成;
    5.
    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            
    5高村镇            高村镇1.道呼线南段全长1.67公里,主路宽18米,两侧各3米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及亮化;
    2.呼雷汤至慈口观村温泉管网,管道全长6000米,新建起点泵站和中转泵站;
    3.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 4.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河道全长710米,工程包含全线清淤、河岸护砌、新建涵洞一处。
    1.已将清表工作全部完成、水稳沥青已完成整个水稳沥青工程的35%,高盛路以南沥青下面层已完成;路基工程完成88%,雨水系统完成60%,剩余工程量将于10月底完工;
    2.
    温泉管网工程已完工;
    3.
    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已完工;
    4.
    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已完工。            
    6葛家镇            葛家镇            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进行道路硬化;
    2.对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
    3.对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
    4.对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 5.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进一步打造提升;
    6.对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
    7.对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
    8.对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
    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路面硬化已完工;
    2.
    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等工程全面完工;
    3.
    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已全面完工;
    4.
    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5.已完成对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的进一步打造提升;
    6.
    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7.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8.
    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7宋村镇            宋村镇            1.寺五线路灯照明,安装217盏6米高LED路灯; 2.双石-潘格3.5公里,神格-寺前1.2公里,宋村-山西0.45公里,西马至麦泽县1公里的连村路栽植行道树;
    3.金格河1479米的河道进行河道清淤,新建挡土墙,维修拦水河坝5座,重建生产桥1座等;
    4.投资200万元对龙海路-炉上等4条共计2.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改造;
    5.炉上水库河道改道;
    6.龙海路绿化带绿化提升。
    1.9月份完成招标,10月份完工;
    2.
    连村路行道树栽植工作已完工;
    3.
    金格河清淤养护工作已完工;
    4.
    龙海路-炉上已经完工,其余三条正在进行施工;
    5.
    项目规划设计进行调整,争取列入上级专项工程;
    6.
    规划设计已完成,正在招标。            
    8米山镇            米山镇            1.206国道东铺头段及站前路周边绿化;
    2.对母猪河横口段进行河道清淤,帮助森鹿制革解决取水问题。
    1.206国道东铺头段绿化工程已完工;
    2.
    母猪河横口段清淤工作已完工。            
    9界石镇            界石镇1.镇区南北五条道路两侧安装路灯提供照明,共160余盏;
    2.晒字智能卡口、违停抓拍建设项目,镇晒字区域楚岘口至大高坎路段、S303医院北路段、南鲁家埠路段,安装智能卡口及违停抓拍监控系统;
    3.晒字710改造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包括新建角钢塔、15米杆;双回电缆路径,敷设电缆;新建50KVA箱变等。未来将解决泰礴顶部队、电视台、三瓣石村等用电问题;
    4.三瓣石至泰礴顶道路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西进山路段,主要是新建、修建路基及沥青路面;
    5.X013县道由界石镇区至界晒线,共2200米,投资396万元;
    6.美丽乡村建设(7个市级,1个省级),投资400万;
    7.北鞠线自来水,投资320万。
    1.镇区路灯安装工作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2.
    重点路段智能卡口和违停抓拍监控系统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3.
    根据蓄能电站项目进度,预计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4.
    根据蓄能电站上水库进度,目前正在继续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2022年第2季度完成;
    5.X013
    县道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6.
    预计11月底完工;
    7.
    北鞠线自来水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10侯家镇            侯家镇            1.镇区建设一处口袋公园,方便群众休闲活动;
    2.广安街路面、人行道板铺设;
    3.金光路维修改造,道路两侧景观提升;
    4.泰安路弱电入地、沥青罩面;
    5.龙乡路北段道路两侧绿化;
    6.建设标准化农村集市,打造安全方便的购物环境;
    7.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修筑挡土墙,安装防护栏。
    1.镇区口袋公园建设完工;
    2.广安街路面、人行道板铺设完工;
    3.金光路景观提升和维修改造已完工;
    4.泰安路改造工程已完工;
    5.龙乡路绿化工程已完工;
    6.标准化农村市集建设已完工;
    7.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挡土墙建设完工,防护栏安装完工。
    11泽库镇            泽库镇1.镇区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板7140平方米,铺设路边石1.5万米,铺设雨污水管网300米,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
    2.路灯安装工程:在泽长线安装路灯130盏;
    3.泽库镇中小学幼儿园升级改造工程:将幼儿园南侧裂缝围墙改建铁艺栅栏;
    4.泽库滨海休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架设电网1500米,修建平整节会会场1.5万平方米,搭建200平方米的文化节戏台;
    5.新建3座公共厕所,方便群众生活;
    6.规范镇区的停车秩序,统一规划停车标线,设置停车位;规范镇区集贸市场和小学门口停车秩序,铺设停车位4000平方米;
    7.寨前通往寨里、姚家村连村路,慈家滩村通往环海路的连村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8.南辛庄村通往海边的1.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
    9.镇区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镇区南安装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满足群众文化活动需要;
    10.康泰路两侧设置绿化带20000平方米。
               
    1.镇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完工;
    2.
    路灯改造工程已完工;
    3.
    中小学幼儿园升级改造工程已完工;
    4.
    滨海休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已完工;
    5.
    规划建设3处公厕,已完工1处;
    6.
    停车位规划设置已完工;
    7.
    已完成招标程序;
    8.
    南辛庄道路硬化工程已完工;
    9.
    镇区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已完工;
    10.
    康泰路绿化工程已完工。            
    12龙山办            龙山办            1.香岩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2.生产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3.珠海西路改造:路面铺沥青,安装路灯、监控,规划停车位。
    1.香岩街改造:已完成路边石及彩砖的铺设,雨污分流已完成,路灯、监控底座已打好,完成工程量的70%
    2.
    生产街改造:已完成路边石及彩砖的铺设,雨污分流已完成,路灯、监控底座已打好,完成工程量的70%
    3.
    珠海西路改造:一半路面的垫层已完成,雨污水改造完成,完成工程量的60%            
    13文登营镇            文登营镇            1.路网提升项目:对松山湖旅游样板片区内草场庵至岳家口路面硬化及景观提升,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并进行绿化;对西字城村通往猕猴桃基地约3公里路段进行平整;在林家店至沙里店路南铺设彩板,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
    2.污水改造项目:在杏树夼村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在14个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蓄水池。
    3.树葬区环境提升工程:对树葬区道路、停车场进行平整,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
    4.在福惠家园小区内安装电瓶车充电设施。
    5.为辖区34个村设立信用超市。
    6.在2个村设立幸福餐桌,解决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问题。
    7.天福山水库看护房维修项目:在看护房进行维修,新增井一眼、变压器一处。
    8.对沟于家村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1.草场庵至岳家口段正在平整路基、发放征地补偿;西字城通往猕猴桃基地路段已完工;林家店至沙里店路段暂未开工;
    2.
    已完工;
    3.
    停车场平整工作已完成,开始平整绿化土;
    4.
    已完工;
    5.
    已完工;
    6.
    幸福餐桌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招标建设镇级中央餐厅过程中,待建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7.
    已完工;
    8.
    沟于家红色旅游休闲项目的中共胶东特委旧址和14间连排厂房内外装修完毕;美丽乡村建设已基本完工。            
    14金山服务中心            金山服务中心            1.九里水头建材城污水改造。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对污水井、污水管、化粪池等进行清理、疏通和局部改造,对确实无法使用部位进行改建;增设停车位;整修破损路面;铲除小区内小菜园;将私植花草、树木自行移走或转为公共绿化。            
    1.九里建材城污水改造第一季度已完工,共埋设DN200波纹管1816米、DN300波纹管501米、DN500水泥管938米,修建化粪池40座、检查井160座;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改造7900余米,硬化路面75000平米,停车位910个,完成总工程量的90%            
    15环山办            环山办            对帽埠耩村至西坑村的河道进行清淤,并对田间路进行整修。            帽埠耩村至西坑村1030米的河道的清淤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铺设对帽埠耩西坑村的道路,预计年底前完工。            


    文登区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
    截止日期: 115
    序号项目名称责任单位
    责任人
    项目内容工作进展情况完成情况
    10大类69



    一、促进教育优质发展(共7项,年度投资24541万元)
    1金山中学教体局
    于进军
    建设用地768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规模48个教学班制,提供2400个学位。金山中学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包括4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及连廊、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地下车库);室内装修完成40%,正在进行贴地、内墙腻子施工;室内安装工程完成40%,正在进行消防管道、上下水管道、弱电等安装。附属工程和运动场地工程已完成招标。已完成
    2文登一中
    改造工程
    教体局
    于进军
    建筑面积5351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7160平方米,综合楼10755平方米,艺术楼/图书馆5808平方米,公寓6012平方米,食堂5596平方米,地下车库8048平方米。文登一中主体工程10栋建筑主体全部完工;室内装修完成50%,正在进行贴地、吊顶及内墙腻子施工;室内安装工程完成40%,正在进行消防管道、室内外门窗安装。附属工程和运动场地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部分拆除工程。已完成
    3二中扩建餐厅教体局
    于进军
    对学校餐厅向南进行扩建,扩建面积约460平方米,以缓解师生就餐拥挤问题。原计划1015日开标,1014日因方案调整终止招标,现在正在重新做规划方案中。已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推进中
    4碧桂园三期
    幼儿园
    环山办
    方冰洋
    由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三期幼儿园主体建筑安装及装修工程,建设面积3838平方米,设置9个班额。目前正在记性地基施工,预计2023年下半年交付使用。推进中
    5新建紫光学校
    宿舍楼
    大水泊镇
    张军伟
    项目总建筑面积13642㎡,公寓楼两栋,1号公寓楼7216㎡;2号公寓楼6425㎡,六层,预计可容纳900人居住。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已完成
    6天福小学基础
    设施提升
    天福办
    于龙胜
    1.对天福完小教学楼外墙进行粉刷,共需粉刷7000平米;
    2.
    计划在甬路两边安装铁艺烤漆宣传栏8组,每组长8米。
    宣传栏已于6月底完工,外墙粉刷已于8月底完工。已完成
    7葛家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基础
    设施提升
    葛家镇
    对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进行更换,道路绿化;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进行更换;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男生公寓厕所改造,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幼儿园内伙房排烟系统已全部更换,完成道路绿化工程;小学餐厅前广场彩砖已更换完成;中学实验楼防水工程改造、餐厅内设施进行提升、教室内黑板改造提升等工程已完工;完成中学男生公寓厕所改造工程。已完成
    二、优化医疗服务水平(共10项,年度投资22725.83万元)
    1实施居民参保补贴医疗保障局王晓波33.5万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予以财政补贴。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内参保32.3万人,各级财政补助1.87亿元(其中文登区级补助7865万元),目前已上解居民医保威海财政专户。已完成
    2建立困难人员医疗救助长效机制医疗保障局王晓波1.对困难人员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困难人员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负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20%左右;
    3.
    对精神类疾病、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跟踪服务。
    1.对已确认的1万多名贫困人口参保予以一档财政补贴,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
    2.
    适当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标准,困难人员自付合规医疗费用已控制在10%左右;
    3.
    开展残疾人医保政策梳理,精神病类、苯丙酮尿酸症等特殊疾病患者数据库建设完成,并积极跟踪有关政策落实。
    已完成
    3医保服务网络向
    基层延伸
    医疗保障局王晓波完善1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服务设施,20-30个左右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养老机构等安装医保结算系统,为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结算服务。在全区范围内选取了16个乡镇卫生院、1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80家燕喜堂医药连锁门店,打造末梢医保经办服务站点,将参保登记缴费、信息查询及变更、异地就医备案、零星报销初审等业务下放到基层办理,实现基层群众就近便捷办理医保业务。已完成
    4推进家庭签约
    医生服务
    卫生健康局12万群众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2021年全年已为13.36万群众提供家庭签约和续约服务。已完成
    5免费为老年人、适龄妇女、农村居民查体卫生健康局免费为5.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为3.4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全区1000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2021年全年已免费为5.99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2021年度完成27598人两癌筛查工作,其中农村完成18872人,完成率100%。为1000名农村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共发现病变131例,其中早期病变122例,早诊率93.1%,治疗率100%,完成1000人的结肠镜筛查工作。已完成
    6实施儿童龋病防治工作卫生健康局免费为全区2439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实施窝沟封闭。为文登区3554名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建立口腔档案3554份,筛查出符合窝沟封闭的适应症人数2555人,自愿接受并完成窝沟封闭人数2100人,并全部进行了窝沟封闭。已完成
    7实施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卫生健康局完善16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场所服务设施,发放免费艾灸服务礼包13万件,推广实施全民艾灸工作。印发了《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威文室字〔202114号),55日在市中广场举行了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启动仪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艾灸工程。16处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全部设立了艾灸体验区9月份,将全民艾灸工程与扶贫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推进。2021年累计发放艾灸服务包5万套,提供免费艾灸服务18.5万人次。已完成
    8开展婴幼儿科学养育指导服务卫生健康局依托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常住新生儿家庭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和《0-3岁婴幼儿分龄阅读指南》,开展科学养育指导服务,提升婴幼儿优质培育能力。目前为0-3岁儿童发放科学养育手册1922本,已为2419户新生儿家庭父母进行母乳喂养知识指导,为0-3岁婴幼儿家庭开展访视服务提供一对一科学育儿知识指导1.21万人次,开展线上线下科学育儿指导,全面普及科学养育知识。已完成
    9实施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卫生健康局继续全面推行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为居住在乡镇及城市建成区域外就医购药不方便的群众提供免费邮递药物到家的便利,计划年内服务人次3000人次。2021年累计提供免费送药服务3007人次。已完成
    10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卫生健康局在文登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配置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123日,1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全部安装到位,并对15处安装点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自动体外除颤仪及心肺复苏的集中培训。已完成
    三、创新就业创业环境(共1项,年度投资820万元)
    1稳就业帮扶三项行动人社局
    张佳惠
    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启航行动”“护航行动展翅行动,确保全区新增就业54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展翅行动:引导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为205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补贴20万元,已于3月发放到位。
    护航行动: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895.54万元,已于3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启航行动: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713人、完成计划的124.3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498人、完成计划的856%,失业再就业人员1632人、完成计划的125.52%(威海确认数据,省厅1月上旬确认最终结果);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67%,在3%的控制线以内。
    已完成
    四、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共11项,年度投资8437.5万元)
    1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民政局
    保障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1.6万人。1-12月份累计保障各类困难群体1.6万人,发放保障金9650万元。已完成
    2瑞云祥医养护理中心民政局
    利用原鸿福大酒店房屋改造建设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置床位466张。20211014日,瑞云祥医养照护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机构内设469张护理型床位,提供社区医疗、康复辅具租赁、康复理疗等服务。已完成
    3新建昆嵛山康养综合体民政局
    占地面积15亩,将按照“医养结合”模式,建成集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于一体的康养综合机构,设置床位50张昆嵛山康养综合体已建成,等待进行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已完成
    4分散特困供养工作站民政局
    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14处特困供养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并挂牌运营,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已完成
    5农村老年餐桌民政局
    新增55家农村幸福餐桌。已新建56家农村幸福餐桌,解决老人存在的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已完成
    6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局
    瑞云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处。瑞云祥环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于9月完工,10月正式投入运营。已完成
    7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
    王汝辉
    救助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3500人,每人按照450元计算。20218月为4119名重度残疾人发放居民基本医疗补贴,共计182.3万元。已完成
    8残疾儿童、大学生救助
    王汝辉
    1.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2.救助2名残疾人大学生和2名困难残疾人大学生。
    1.截至2021831日儿童救助周期结束,对93名救助儿童审核服务档案,进行家长满意度调查,目前救助工作已完成并且进行新一轮的儿童康复救助。
    2.
    筛查出2021年应届残疾人大学生1名,9月份已上报威海市残联,11月份救助资金发放到位。
    已完成
    9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王汝辉
    为4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基本型无障碍改造,每户资金1500元。通过走访摸底调查确定残疾人需求,7-12月份组织实施招投标,1229日开标,20221月份正在实施改造,计划125日前全部完成。推进中
    10开展社会妈妈关爱活动
    开展“社会妈妈”关爱系列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计划年内帮扶100人次。全面摸排困境儿童情况,建立台账。发布招募社会妈妈公告,筛选出的155名儿童,成功与166位社会妈妈结对。522日上午,举行2021社会妈妈关爱六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利用六一、暑假及世界儿童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发动社会妈妈主动走访看望慰问困境儿童。开展了温暖开学季捐资助学月活动,从高考和中考学生中摸排5名家庭困难的孩子,纳入威海市女企业家资助范围。与东方福爱心联盟对接,在全区摸排今年未结对帮扶的114名困难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社会妈妈已累计捐款捐物28万余元。已完成
    11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应急局
    为全区户籍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提供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服务。2021年文登区总赔付款项103笔,赔款金额107.52万元,其中财产赔付91笔,赔款金额10.13万元,人伤赔付12笔,赔款金额98.69万元。截至111日,未决案件190件,人伤8件,财产182件,预计赔款金额100万元。已完成
    五、提升文体惠民水平(共3项,年度投资380万元)
    1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公益送电影活动文旅局
    吕永昭
    1.开展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讲座)260场,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传统文化公益培训105场,共计365场。
    2.为62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放映7536场。
    1.开展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讲座)260场,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传统文化公益培训105场,共计365场。
    2.
    62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放映7619场。
    已完成
    2新建2处城市书房文旅局
    吕永昭
    新建2处城市书房,每处书房建设经费50万元,运行经费10万元,共计120万元。新建海泰庄园、珺悦府2处城市书房,828日建成并开放使用。已完成
    3购置体育健身设施教体局
    于进军
    购置体育健身路径、篮球架等体育健身器材400件,其中农村250件、城区150件,用于更换城乡部分老旧体育健身设施。完成了14个镇街破损体育器材实地核查工作。首批购置的232件体育器材已拨付给镇街和舜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31件,指导督促完成安装211件;第二批采购的182件体育器材和12副篮球架,拨付至相关镇街165件器材和5.5副篮球架,完成安装159件器材和5.5副篮球架。已完成
    六、提升城乡宜居环境(共5项,年度投资17906.05万元)
    1老旧小区改造住建局
    栾永峰
    1.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天福办3个,环山办4个,龙山办2个,金山3个,共计7300户;
    2.实施40万平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
    3.未纳入专营管理居住区的供电设施改造。
    1.已完成昆嵛新城片区、华欣片区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7865户,改造建筑面积达78.55万㎡;
    2.
    已完成40万平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
    3.
    已完成黑豹、金地等19个片区启动实施供配电设施改造,涉及居民10588户。
    已完成
    2农村危房改造住建局
    栾永峰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对贫困户的房屋安全鉴定,对约100户危房实施改造。通过个人上报、入户走访、专班及镇街排查等多种手段对我区农村低收入群体疑似危房进行鉴定,鉴定符合改造标准的80户,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已完成
    3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住建局
    栾永峰
    开展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计划改造6137户。9月底已全部完工,完成11060户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已完成
    4农村改厕及长效管护住建局
    栾永峰
    对9.45万户农村户厕按照每户2次免费抽厕,做好长效管护。300户以上村庄公厕共114座配备管理员,定期抽厕服务。2021年,制定了《威海市文登区农村公厕长效管护实施方案》,公厕管护正常进行,2021年累计为农户提供免费抽厕服务4.5万户次。已完成
    5建设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住建局
    栾永峰
    新建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10处,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结合202112个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埋设穿线管道安装了充电桩(棚)。协调上海国际花园、金色年华等39个成熟小区安装了充电桩(棚)已完成
    七、加快精致城市建设(共6项,年度投资22826.5万元)
    1实施城区道路大中修工程综合执法局
    于春柏
    城资公司
    李海强
    启动龙山路、珠海路、春和街、香山路、文山路、杜营河观光路、昆嵛南路7条道路大中修工程,虎山路人行道改造工程。龙山路、珠海路、文山路、昆嵛南路、香山路、春和街、虎山路人行道、杜营河观光路等道路已全部完工。已完成
    2实施城区道路续建工程综合执法局
    于春柏
    城资公司
    李海强
    实施文山西路、浙商城东路、浙商城西路、浙商城南路、庆丰路5条道路续建工程。文山西路、浙商城周边道路、庆丰路等道路已完全部完工。已完成
    3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综合执法局
    于春柏
    城资公司
    李海强
    启动西部环山路、庙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道呼线7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西部环山路、庙山路、汇通路、虎山路、文昌路、文山东路已完工;道呼线绿化正在进行路灯基础浇筑及管线敷设,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平整及苗木栽植,目前进展40%部分完成
    4公园改造提升和口袋公园建设综合执法局
    于春柏
    城资公司
    李海强
    蓝海公司
    1.峰山公园水库周边建设植物科普园,打造幽谷花海、森林冒险园等景观节点;文登学公园改造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杜营河、抱龙河、柳林河滨公园安装路灯300基,打造景观节点,绿化和基础设施提升;连珠园绿化提升;
    2.打造环岛公园、桃源绿地、工会河滨公园、福考园等4处口袋公园。
    文登学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已取消。峰山公园、杜营河公园、抱龙河公园、柳林河滨公园、连珠园已全部完工。已完成
    5新建5座公厕、改建2座公厕综合执法局于春柏新建城市公厕5座;改建大众完小、胶东文化街公厕2座;18座公厕内部标牌。在汽车站、秀山公园、新一中等地新建公厕3处,建设任务移交城资公司,目前已全部完成。大众完小、胶东文化街2座公厕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18座公厕内部标牌全部安装完成。已完成
    6增加直饮水设备综合执法局
    于春柏
    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配备11处直饮水设施,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捷服务。11处直饮水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已完成
    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共9项,年度投资66049万元)
    1建设5G网络基站工信局
    王建超
    在文登城区及周边镇街驻地建设并开通5G基站242座。2021年我区开通5G基站建设256座,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区5G基站数量累计达到518座。基本实现市区5G网络连续覆盖,并逐步向乡镇延伸覆盖。已完成
    2镇区污水治理水利局
    徐华国
    大水泊镇与综保区设计利用管道通到城区污水处理厂中;高村镇、埠口港、葛家镇改扩建污水处理厂;界石镇设计利用管道通入葛家镇新改造的污水处理厂中;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泽库镇拟设计利用管道通往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大水泊镇区污水治理项目正在实施,其余各镇分为两个标段于1119日开标,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在推进
    3农村污水治理水利局
    徐华国
    2021年对90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全区4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惠及1.2万户,约3.2万人。农村生活污水90个目标村已完工并完成市级验收。完成
    4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水利局
    徐华国
    在米山净水厂新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深度处理项目,解决自来水烧开有沉淀、漂浮物及口感差等问题。米山净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可研已通过市发改局评审,正在进行项目立项及招投标工作。完成
    5海洋生物资源养护行动海洋发展局徐建海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黑鲷、许氏平鲉、金乌贼等苗种3亿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提高全社会热爱海洋、保护水生生物的意识。2021年,参加义务放流企业共计12家,在靖海湾、五垒岛湾投放各类水产苗种3.33亿尾,其中中国对虾22972万尾、海蜇9959.4万尾、三疣梭子蟹51.3万尾、黄姑鱼182.75万尾、牙鲆103.4万尾、绿鳍马面鲀6万尾、半滑舌鳎2万尾、松江鲈1.6万尾、日本海马0.25万尾,有效恢复近海生物资源量,使渔民有鱼可捕,增加经济效益。在开展珍稀濒危水生生物保护方面,今年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50万元,在靖海湾松江鲈鱼保护区增殖放流松江鲈鱼2.22万尾,首次在五垒岛湾文登近海放流日本海马5.26万尾。已完成
    6开展农产品快检行动市场监管局王永利实施天福、河南、城西、七里汤四个市场招标第三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行动,对入市食用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实现所有经营业户全覆盖,常见食用农产品检测率达到100%对批发市场无合格证的入场农产品进行批批快检,农贸市场实行随机抽检。截止到202214日,快速检测78506批次,检出不合格9批次,销毁487公斤。已完成
    7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市场监管局王永利在大型商场、超市、景区等场所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0个,将投诉举报关口前移,拟为10000名消费者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处理消费纠纷。增设10处消费维权服务站(文登市三里河实业总公司、威海润广泰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文登区天福实业总公司、威海缤纷尚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嘀嗒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河南实业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宏大实业总公司、威海郁竹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威海西铺头村休闲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文登区华羿星期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线上线下建设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调解员完成培训并已上岗。已完成
    8农村饮用水检测检验检测中心
    姜志强
    为宋村镇、泽库镇免费进行饮用水水质检测共100批次,实现两个乡镇集中供水检测率达到100%,保障居民饮水安全。截止12月上旬,宋村镇(41批次)泽库镇(21批次)共62批次全部检测完毕,实现集中供水检测率100%已完成
    9电网改造工程供电公司
    王志刚
    1.开展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由110千伏龙山变电站新出4条10千伏线路,为化工园区提供电力保障;
    2.开展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建设工程,在虎山路与秀山路交界处新建1座变电站、2条220千伏线路、6条110千伏线路;
    3.开展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途径宋村镇、米山镇、葛家镇以及界石镇,全长32.9公里,新立铁塔88基。
    1.化工园区双电源项目资金已于7月份批复,11月完成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为配合解决开发区新元化工企业用电问题,两项工程共同进行,现新元化工企业前端预埋电缆管线未到位,目前处于冬季封网保电期,预计20222月底建成投运。
    2.12
    月初完成了220千伏召文台(皇家)变电站工程核准,已上报省电力公司,争取列入2022年资金计划开工建设。
    3.
    抽水蓄能500千伏配出线路工程组塔架线工作全部完成,具备投运条件。
    部分完成
    九、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共2项,年度投资1600万元)
    1农村危桥改造项目交通运输局侯志强对道口大桥等14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加固重建。11月底已完成2座大桥和12座小桥加固重建,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按照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规定,完成交工验收工作,交工验收合格率100%已完成
    2公共场所安装充电桩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邵光明
    1.供电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2.中广核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
    1.供电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4月份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2.
    中星快充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安装4个充电桩,9月份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已完成
    十、优化镇域生活环境(共15项,年度投资54900.1万元)
    1开发区开发区管委毕建卫1.杜营河主题公园计划两年时间完成,分为生态涵养区、田园观光区、人文体验区和城市滨水休闲区4个功能区;
    2.香山北路、九龙路、九发路、朵山路路网改造,全长12000米;
    3.林河路、晋江路、汕头东路、银河路、厦门路改造全长6000米;
    4.百树园小游园改造项目;
    5.新建城市公厕2座;
    6.对仙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1.杜营河景观工程:土方完成70%,景石完成65%,绿化完成30%,水电完成30%,园建完成20%,联锁块铺装完成100%
    2.
    香山北路:已通车,基本完工,修缮附属工程;其余四条道路已完工;
    3.
    五条道路已完成通车。
    4.
    百树园:已完工
    5.
    金山路大桥、朵山路信亚机电路南两处公厕:基础已完工;
    6.
    仙山公园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部分完成
    2大水泊镇大水泊镇
    张军伟
    1.对镇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具体路径:途径前土埠岭、后土埠岭、朱家岭、东北庄及镇驻地,总共4900米;
    2.对镇区北部10余个村庄1000户村民进行燃气管道铺设;
    3.对大大线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
    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已完成
    3泽头镇泽头镇
    张先庆
    1.泽头镇供水工程,占地12亩,利用米山水库与南海新区水厂共用原水管线建设的时机,投资2079万元新建一处自来水厂;
    2.
    建设镇区工业及污水管网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总长约11公里,由镇区经省道202向东至金海路向南,到南海大学城附近接入南海污水管网。建加压泵站一座;
    3.
    建设公益性墓地。总投资121万元,小埠村占地15亩,建有1处墓地看护房,建成墓穴2000个,修建1个停车场。
    1.已完成泽头镇规模化水厂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规模化水厂主体和装修基本完成,已经铺设自来水管道49千米。
    2.
    铺设17千米左右污水管线,连接镇区工业园与南海污水处理厂,建设1处污水泵站1处,建设污水监测站1处;
    3.2021
    8月底之前已完成看护房及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建成754个墓穴,已迁入144个墓穴、233人。
    已完成
    4张家产镇张家产镇
    隋宏亮
    1.对龙缘路两侧进行绿化,与镇区连为一体,惠及镇区及周边村2000户;
    2.对农村建成的卫生厕所一年内提供2次免费抽取渣液服务,惠及9000户群众;
    3.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铺设供热管道,实现镇区集中供暖,使全镇30家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受益;
    4.对张家产镇区和埠口港区及64个农村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房、分类桶全覆盖,配备运输车一辆;
    5.对镇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聘请专业机构运营。
    垃圾焚烧厂内热力站正在施工,张家产镇泵站已选址,供热管线占地调地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因供热单位改变计划,张家产镇区供热管线施工改为明年实施。其余项目已全部完成。部分完成
    5高村镇高村镇
    1.道呼线南段全长1.67公里,主路宽18米,两侧各3米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及亮化;
    2.呼雷汤至慈口观村温泉管网,管道全长6000米,新建起点泵站和中转泵站;
    3.旅游路西段沿线两侧绿化; 4.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河道全长710米,工程包含全线清淤、河岸护砌、新建涵洞一处。
    1、完成高村村157户农房拆迁工作,顺利搬迁到坤龙社区,道呼线南段全长1.83公里,已经基本完成路基建设工作,沥青铺设已完成,三处红绿灯已完成竣工并投入使用,全路段绿化及人行道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实现全线贯通,等待区级验收。
    2
    、呼雷汤至慈口观村温泉管网,管道全长6000米,起点泵站和中转泵站各一处,已经全部施工完毕。
    3
    10万平米绿化已完成,主要种植核桃、杏子、红叶石楠、黑松、欧洲红栎、玉兰等615700棵绿植。
    4
    、鞠格庄河道治理工程,对河道710米进行清淤整治工作,砌筑河坝1600余平米,新建涵洞一处,对河道两侧进行绿化,种植绿化苗木红叶石楠、紫叶李、樱花、雪松、欧洲红栎、白蜡、海棠等500余颗,已经全面完工。
    已完成
    6葛家镇葛家镇
    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进行道路硬化;
    2.对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
    3.对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
    4.对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 5.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进一步打造提升;
    6.对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
    7.对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
    8.对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
    1.大背后山庵750米连村路路面硬化已完工;
    2.
    上泽线占甲埠段、生格庄段进行环境提升建设,铺设草坪、栽植绿化苗木,铺装游步道等工程全面完工;
    3.
    葛家镇镇区学苑路两侧绿化带打造提升已全面完工;
    4.
    西谭家口村村内河段进行清淤、护坡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5.已完成对全镇2个省级、6个市级、8个区级美丽乡村的进一步打造提升; 6.岔河村南北路4000平方米进行沥青盖被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7.英雄路、议城路、东华路平交路口路边石进行外延、硬化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8.
    西部环山路沿线东谭家口段、西谭家口段、于家埠段进行环境提升等工程已全面完工。
    已完成
    7宋村镇宋村镇
    徐海程
    1.寺五线路灯照明,安装217盏6米高LED路灯; 2.双石-潘格3.5公里,神格-寺前1.2公里,宋村-山西0.45公里,西马至麦泽县1公里的连村路栽植行道树;
    3.金格河1479米的河道进行河道清淤,新建挡土墙,维修拦水河坝5座,重建生产桥1座等;
    4.投资200万元对龙海路-炉上等4条共计2.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改造;
    5.炉上水库河道改道;
    6.龙海路绿化带绿化提升。
    1.寺五线路灯照明工程已完工;
    2.
    双石-潘格等连村路栽植行道树工程已完工;
    3.
    金格河河道清淤工程已完工;
    4.
    龙海路-炉上等4条道路已完工;
    5.
    项目设计已完成,目前不再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
    6.
    项目设计已完成,目前不再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清单。
    已完成
    8米山镇米山镇
    1.206国道东铺头段及站前路周边绿化;
    2.对母猪河横口段进行河道清淤,帮助森鹿制革解决取水问题。
    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已完成
    9界石镇界石镇
    1.镇区南北五条道路两侧安装路灯提供照明,共160余盏;
    2.晒字智能卡口、违停抓拍建设项目,镇晒字区域楚岘口至大高坎路段、S303医院北路段、南鲁家埠路段,安装智能卡口及违停抓拍监控系统;
    3.晒字710改造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包括新建角钢塔、15米杆;双回电缆路径,敷设电缆;新建50KVA箱变等。未来将解决泰礴顶部队、电视台、三瓣石村等用电问题;
    4.三瓣石至泰礴顶道路工程,位于界石镇晒字区域西进山路段,主要是新建、修建路基及沥青路面;
    5.X013县道由界石镇区至界晒线,共2200米,投资396万元;
    6.美丽乡村建设(7个市级,1个省级),投资400万;
    7.北鞠线自来水,投资320万。
    1.已完成;
    2.
    已完成;
    3.
    临时线路已架设完成,正式线路改造将根据电站施工情况决定;
    4.
    三瓣石至泰礴顶道路工程,招投标已完成,预计20222月份开工;
    5.
    已完成;
    6.
    已完成;
    7.
    已完成。
    部分完成
    10侯家镇侯家镇
    1.镇区建设一处口袋公园,方便群众休闲活动;
    2.广安街路面、人行道板铺设;
    3.金光路维修改造,道路两侧景观提升;
    4.泰安路弱电入地、沥青罩面;
    5.龙乡路北段道路两侧绿化;
    6.建设标准化农村集市,打造安全方便的购物环境;
    7.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修筑挡土墙,安装防护栏。
    泰安路弱电入地、沥青罩面工程,项目的实施涉及到沁源卫生有限公司,项目如按期施工,需沁源卫生停工配合,考虑到该企业因疫情及海外货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受冲击较大,经与企业协商,暂缓施工,计划与2022年圣湖路道路改造工程一并施工。其余项目均已完工。部分完成
    11泽库镇泽库镇
    1.镇区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板7140平方米,铺设路边石1.5万米,铺设雨污水管网300米,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
    2.路灯安装工程:在泽长线安装路灯130盏;
    3.泽库镇中小学幼儿园升级改造工程:将幼儿园南侧裂缝围墙改建铁艺栅栏;
    4.泽库滨海休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架设电网1500米,修建平整节会会场1.5万平方米,搭建200平方米的文化节戏台;
    5.新建3座公共厕所,方便群众生活;
    6.规范镇区的停车秩序,统一规划停车标线,设置停车位;规范镇区集贸市场和小学门口停车秩序,铺设停车位4000平方米;
    7.寨前通往寨里、姚家村连村路,慈家滩村通往环海路的连村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8.南辛庄村通往海边的1.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
    9.镇区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镇区南安装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满足群众文化活动需要;
    10.康泰路两侧设置绿化带20000平方米。
    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已完成
    12龙山办龙山办
    卫红红
    1.香岩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2.生产街改造:雨污水分流,路面硬化,安装路灯、监控;
    3.珠海西路改造:路面铺沥青,安装路灯、监控,规划停车位。
    香岩街、生产街沿街楼房改造完成,主路施工雨污水管道各840米、强弱电管道已经铺设完成,路面硬化已经完成;
    珠海西路雨污水管道铺设1250米,沿街楼房污水管道接入已经完成,路面硬化完成。安装路灯37盏,监控14台、规划停车位120个。
    已完成
    13文登营镇文登营镇
    侯志军
    1.路网提升项目:对松山湖旅游样板片区内草场庵至岳家口路面硬化及景观提升,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并进行绿化;对西字城村通往猕猴桃基地约3公里路段进行平整;在林家店至沙里店路南铺设彩板,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
    2.污水改造项目:在杏树夼村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硬化路面9000平方米;在14个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蓄水池。
    3.树葬区环境提升工程:对树葬区道路、停车场进行平整,建挡土墙并进行绿化护坡。
    4.在福惠家园小区内安装电瓶车充电设施。
    5.为辖区34个村设立信用超市。
    6.在2个村设立幸福餐桌,解决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问题。
    7.天福山水库看护房维修项目:在看护房进行维修,新增井一眼、变压器一处。
    8.对沟于家村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已完成
    14金山服务中心金山服务中心孙永卫1.九里水头建材城污水改造。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对污水井、污水管、化粪池等进行清理、疏通和局部改造,对确实无法使用部位进行改建;增设停车位;整修破损路面;铲除小区内小菜园;将私植花草、树木自行移走或转为公共绿化。
    1.九里建材城污水改造已完工,共埋设DN200波纹管1816米,DN300波纹管614米,DN500水泥管938米,修建化粪池80座,检查井232座。
    2.
    昆嵛新城、华欣小区、平安小区改造已完工:共完成雨污水管道改造7900余米,硬化路面75000平米,停车位910个,监控77个,路灯87盏。
    已完成
    15环山办环山办
    方冰洋
    对帽埠耩村至西坑村的河道进行清淤,并对田间路进行整修。已完成河道清淤和田间路整修工作。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