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关于对《文登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评估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30 1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威文住建通字〔2021〕11号文登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自2021年6月8日起实施,现就实施效果评估如下:

 一、实施效果

通过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对在建项目逐个摸排, 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检查,按照“六个100%”的要求进行检查,对工地地面硬化设置车辆冲洗工地排水等临时设施工地内部物料堆放垃圾清理裸露土覆盖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达标才能施工。能够进一步完善扬尘治理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照规定进行停工整改或移送执法局进行处罚,确保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运用智慧工地平台,加强建筑施工工地“云监管”,减少检查监管盲区。能够形成管长效、促提升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

二、存在问题

无。

三、评估意见

从实际情况来看,实施效果较好,建议该规范性文件予以保留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