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日角 项目密集落地
发布日期:2022-12-31 1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说了就要算,定了就要干。2022年2月,文登区工业振兴大会召开,吹响了工业振兴的日角,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发展。我们看到,全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亘元生物输变电工程举行决战六十天誓师大会,区政府与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浙江天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盐生植物种质资源繁育与开发利用基地落户文登,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拉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大幕。

全区工业振兴大会召开

2月11日,全区工业振兴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锚定制造业强区目标,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奋力谱写文登工业转型发展、加速崛起、重振雄风的崭新篇章。

会上,授予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纳税功勋单位”称日,授予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文登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纳税功臣单位”称日,授予文登东阳活塞有限公司、中粮山萃花生制品(威海)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纳税先进单位”称日,授予开发区、工信局等10家单位双包双促“优秀单位”称日,并对扶持政策综合奖励总额30万元以上的36家企业进行集中兑现。

会议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城市发展的根基和综合实力的体现。要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明晰主攻方向,把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坚持创新化、链条化、数字化、园区化、绿色化、梯次化“六化”发展。政府要重点做好精准政策扶持、尊重关爱企业家、破解要素制约瓶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五件事”。企业要自觉扛起工业发展重任,为推动文登工业振兴贡献更多力量。要不遗余力抓研发,坚持不懈抓技改,心无旁骛抓主业,目光敏锐抓商机,解放思想抓上市,为持续做大做强增添新动力、塑造新优势。

这次工业振兴大会,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誓师会。会后,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新一轮推动工业振兴的浪潮在文登全面兴起。

全区“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动员大会召开

2月13日,全区“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区各级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奋发有为,更好地担负起服务群众、推进发展的责任,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干部作风改进攻坚要着力解决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对发展有利的事,应该负的责任,想方设法担起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要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敢于自我加压,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大力弘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对部署的工作和下达的任务,要沉下去、盯住抓、抓到底,推动每一项决策部署、每一件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着力解决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超前服务、上门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着力解决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强化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的意识,坚决把各项制度执行到位。要着力解决群众意识不牢的问题,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吹哨报到”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着力解决纪律规矩不严的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做事、本分做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文登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全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文登亘元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园举行。文登共有20个重点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77亿元,计划年度投资20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16个,总投资51亿元。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文登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日工程”,聚焦优势产业,集聚一切资源,大力开展骨干膨胀和招商引资竞赛,全力解决好项目落地建设中的难题,推动“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双突破,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走访看望“山东省优秀企业家”邢运波

2月8日,乔新跃、单浩仁、杨波涛等区领导走访看望“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天润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运波。乔新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邢运波表示祝贺,并为他送上鲜花和问候。乔新跃说,邢运波是文登优秀企业家代表,多年来带领企业奋力拼搏,为文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一位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值得全区企业家和党员干部学习。希望继续锚定目标、勇争一流、弘扬精神、开拓创新,不断厚植发展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亘元生物输变电工程决战六十天誓师大会举行

2月8日上午,文登举行亘元生物输变电工程决战六十天誓师大会。亘元生物作为化工新材料产业链的龙头项目,去年上半年开工以来进展迅速,今年1月份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年底可饱和生产,三年内产值可破百亿,“链主”作用更加凸显,成为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加快项目建设,区供电公司创新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亘元110千伏变电站和线路建设重任,预计两个月内完工,较正常施工进度提速两个月以上,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文登与大唐山东发电、天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14日,区政府与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浙江天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山东省内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多能互补基地。其中,大唐新能源基地项目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集中式光伏发电和海上光伏发电三个板块。天能集团电池项目由浙江天能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以PACK(成品电池组装厂)、系统集成、电芯+BMS、PCS等为主要内容(正负极除外),打造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盐生植物种质资源繁育与开发利用基地落户文登

2月19日,由泽库镇人民政府、威海洋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共同建设的盐生植物种质资源(文登·泽库)繁育与开发利用基地在泽库镇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揭牌的“海藻提取生物全生命周期营养液促进盐生植物种质繁育科学工程实践基地”,将在盐生植物种质繁育的基础上探索盐生植物种质繁育新模式,探究性地使用海藻提取生物全生命周期营养液,促进盐生经济作物增收,助力海水农业产业再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