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小药箱 传递邻里情
发布日期:2022-12-31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很多地方短期内出现了群众买药难的问题。龙山街道生产里社区联合青年突击队,发出“共享小药箱”的倡议,通过邻里互助,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居民。

家住香和苑小区的张先生由于突发高烧急需药品,便在社区微信群里发出求药信息,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回复,让张先生第一时间拿到了退烧药,解决了燃眉之急。病愈后的他立即找出家中闲置药品,送往“共享小药箱”,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张杰说,爱心小药箱这个形式非常好的,之前他们就得到过帮助,现在家里有闲置的药,拿过来也希望能帮到小区的居民和邻居们。

自12月20日共享小药箱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大家积极响应,不断有热心居民送来布洛芬、儿童止咳糖浆、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充实“小药箱”,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共享药品”中来。

区团委青年突击队理事鲁丹丹表示,在这个买药困难的时候,生产里社区协助青年突击队在威达香和苑小区成立了“共享小药箱”,本着“一家亲 邻里亲”的初衷,希望小药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居民,促进邻里关系。

“共享小药箱”的推行,极大地改善了社区居民买药难、用药难的问题,既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也见证了社区大家庭、邻里间的真情。(张靖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