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电力】用心做好“三办”,真情服务客户
发布日期:2022-12-07 17: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 字号:[ ]

用心做好“三办”,真情服务客户

近年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致力于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围绕“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以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创新推出政企互动、服务前置的用电“联动办”;全力打造“三对接”机制和“四个一”服务的用电“马上办”;严格落实“无证明”极简办及服务“责任制”的用电“一次办”,全方位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用电服务,文登供电成为全区招商引资的一张“金名片”。

政企互动服务前置推出用电“联动办”

创新“政企网格共建”服务模式,台区网格经理与政府网格员全方位对接,及时掌握网格内企业和群众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提供快捷、高效用电服务,实现供电诉求“不出格”,用电服务“格内办”。同时,将管理关口下沉,配套电网工程内部立项、上报、审批简化为报审批一体化,由班组申报、职能部门审批变为职能部门下沉项目现场,直接掌握项目一手资料,最大限度缩减项目核审流程。

“三对接”机制配合“四个一”服务打造用电“马上办”

一方面,建立“三对接”工作机制,台区经理每日对接“社区网格群”“经济合作社”,为客户提供政策咨询、解答等电保姆服务;供电所每周对接街镇办事处,了解区域产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用电诊断、电工培训等电管家服务;供电企业每月对接区政府项目推进中心,提前为重点项目做好用电规划、电网校验等电参谋服务。另一方面,深化“四个一”服务,针对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成立一对一服务团队,制定一张服务计划表,明确一位包保责任人,实行服务团队、服务项目、服务机制全程对接,全力提升“马上就办”效率。

严格落实“无证明”极简办和服务“责任制”实现用电“一次办”

深化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居民码”、“企业码”等政务服务共享应用,推出7类、17项电力业务办理免提交证照证明;与小区物业、业委会对接协调,开展居民充电桩无证明办电模式,为居民客户绿色出行保驾护航;严格落实供电服务负责制,内勤“首问负责制”、外勤“首到负责制”、台区经理“客户负责制”,全面提升客户获得感。

近年来,文登区精致电网建设、智慧能源等新型服务体验极大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满足感,帽埠耩电力行业乡村振兴示范区、西洋参全电化种植深加工、慈口观温泉全电民宿等地方特色经济应运而生,有效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