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登记财产】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
发布日期:2022-12-09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

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

 

近日,林先生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时,因基本材料缺少,本以为又要白跑一趟,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容缺受理”,缺材料不要紧,先办后补,申请人只需及时补充资料即可完成登记。这让林先生顿时感到很温暖。

 

以往,办事群众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会遇到因为资料不全无功而返导致“多次跑、来回跑”的尴尬问题。为妥善解决群众和企业“缺件难办事”的问题,文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那些具备登记条件、关键性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非关键性手续有欠缺的办事群众和企业,开展“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机制,通过业务梳理和法律法规研判对房屋所有权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权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对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费免缴等实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一次办好”。

自“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文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更多暖心便民举措,从“容缺受理”到“扫码亮证”进一步纸质材料精简化,从“证照EMS免费到家”服务到“即来即办即领”,进一步压缩登记时限,从“线下大厅办”到“线上即时办”进一步扩展了登记渠道,种种举措都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办事,受到群众和企业交口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