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墩难求”?不存在!非遗传承人教您自制“冰墩墩”
发布日期:2022-02-14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冰墩墩已经成为“宇宙顶流”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实力演绎“一墩难求”

如何拥有一只专属冰墩墩?近日,在文登兴起了学做“冰墩墩”的热潮。

花饽饽、剪纸、泥塑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农村和学校,手把手教大家制作别样“冰墩墩”,为冬奥健儿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花饽饽“冰墩墩”

威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花饽饽习俗传承人林荣涛,把面塑技艺和冬奥元素结合,制作出了惟妙惟肖的饽饽版“冰墩墩”。花饽饽版的“冰墩墩”,不光有颜值,更有“内涵”~‍

剪纸“冰墩墩”

文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培兰表示冬奥会在自己的国家举办,感觉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中国非遗剪纸和冬奥会的结合,用传统文化艺术支持冬奥会。

泥塑“冰墩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