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您周全,慰您心安——疫情下的养老人,守护老人幸福的平凡英雄
发布日期:2022-03-21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 字号:[ ]

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需要格外重视防护。

3月7日,我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区民政局第一时间下达了全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封院管理的通知。自养老机构全部实施隔离封闭管理的半个月以来,全区933名养老人食宿在院。他们有的为人儿女,有的为人父母,但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重重困难,毅然选择了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守护了养老院这片净土,保障了6300多名老人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养老人让老人舒心生活,让家属安心放心的使命。

更令人心生敬佩的是,虽然养老人们身封院内,但心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他们心中始终记挂着抗疫一线。在做好封院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想方设法地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展现着养老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以坚定的力量和温暖的守护,陪伴在老人身边,守护老人的安全和健康。卫生清洁、环境消杀、开窗换气、给老人监测体温、打开水、服药等,这些都是护理员们的日常工作,一项都不能少、不能落,一忙就是一整天,但却乐在其中,心中少有辛苦与疲倦,满满装的都是对老人的关心。

他们胜似老人们的“亲人”。养老院外那扇紧紧封闭的大门,隔离了病毒,但隔绝不了爱。封院期间,护理员把老人当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为老人洗澡、理发、修剪指甲、洗衣等,帮助老人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清爽舒心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照顾。

他们更是老人们的“贴心人”。对于因封闭管理不能外出而产生情绪的老人,细心的护理员们积极耐心的给老人做心理疏导工作;对于想家的老人,护理员们会主动帮老人连线家属的视频、电话,让老人在养老院内也能感受到亲人的关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娴熟的动作,让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到温暖、感到踏实。

区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瑞云祥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丛瑜佟率先垂范,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牛奶等物资累计20000元,并通过慈善捐款15000元。天佑安养康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秀曼通过慈善捐款10000元。幸福托养中心邴艳君通过慈善捐款1000元。玉岭山庄养老院院长荣华联合鲲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捐献抗疫物资方便面70箱、火腿肠25箱、牛奶100箱、N95医用防护口罩1500只,共计13250元。

福泰老年公寓院长丛晓东被疫情挡在了院外,但是他积极主动与局里联系,希望他能为社会做点公益,考虑他了解养老院的需求且有物美价廉的供应链,便由他组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负责养老机构的物资供应。截至目前为全区15家养老机构协调配送粮油、蔬菜、药品等物资累计5万余元。

疫情面前,当大多数人都在家时,养老人却选择了做老人们的守护人,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是最美的画面,胜过最美妙的风景。他们不是天使,却胜似天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下心中的大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