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信贷】文登区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确保获得信贷不断档、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3-28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金融服务中心 字号:[ ]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登区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指导辖内银行金融机构在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为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多措并举,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引导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引导银行金融机构积极推广纯线上办贷模式,实施容缺办理机制,探索“云”上办公,压缩办贷时间,提升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办理效率,第一时间满足医疗企业等各类资金需求,提高信贷支持力度,扩大小微企业信贷规模。

二是多管齐下,铺设银企对接渠道。以各类惠企活动为契机,做深做实银企对接平台,用活用好上级各类金融惠企政策,增进金融企业对接力度。地方金融服务中心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充分发挥APP、自媒体平台等方式,及时上传更新惠企政策、金融产品介绍、线上业务办理流程等,全方位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捷性。累计办理”银税互动“业务89笔,累计发生额5241万元,总余额1.35亿元;以科技型入库企业名单为依据,前期引导银行机构走访调研,积极进行业务储备,今年办理知识产权融资12笔,累计发生额1.03亿元,总余额4.68亿元。

三是多点发力,优化客户获贷体验。引导银行机构将主动作为、突破发展作为出发点,以营商环境为抓手,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前提下,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服务,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客户,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疫情管控下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及时联系受影响企业,充分考虑企业的困难与需求,为确保授信业务不断档、贷后管理无疏漏,主动联系通行车辆,协调银行为其申报授信材料、处理贷后业务。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引导银行机构众志成城克时艰始终坚持为企业提供全面精细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