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9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号:[ ]

3月6日,文登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浩仁,副区长尹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用实打实的具体措施,把打击治理工作抓紧抓牢抓到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是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手段,要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加大反诈APP和“金钟罩”平台推广安装力度,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要强化协调联动,各镇街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推广安装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构建“政府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体系。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各镇街反诈APP和“金钟罩”平台注册率实行每日统计、每日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约谈、问责。要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好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推广工作,确保“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